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小学作文 > 六年级 > 叙事作文 > 珍惜时间_550字

珍惜时间_550字

2014-05-09 来源:作文网原创

  “一寸光阴一寸金,寸金难买寸光阴。”这句话是人们从古至今专颂的,警惕大家要时刻珍惜时间,不要虚度光阴。

  常说“珍惜时间、珍惜时间”,怎样才算是珍惜时间呢?人的一生美刻都有时间溜去,又不可能让时间停留。有人说时间一去不返,但我们可以吧时间花在有意义的地方,让生命中的每一分、每一秒都过得有意义。这就是珍惜时间。

  朱自清曾写过一篇名叫《匆匆》的散文,感慨时光流逝得飞快,自己还没来得及做一些有意义的事。想想看,一个伟大的散文作家都还存有这样崇高的思想,我们这些未成年的学生呢?

  洗手地时候,时间从水盆里过去;看书的时候,时间从字里行间穿过;跳橡皮筋的时候,时间从皮筋低下窜过;睡觉的时候,时间从呼噜声中飘过。可当你意识到时间溜去得匆匆时,日子却又调皮地从你的叹息声中飞过了……

  你生命中的每一分、每一秒过得是否有意义呢?同学们,时间是青烟、是薄雾、是青春、是年华……但无论它是什么,它都是生命,一生只有一次。

  它毫不停留,无时不刻不在消逝着,拦挡不住,叹息也没有用!勿谓寸阴短,既过难再获。只有珍惜时间努力做好自己的每一件事,才不会弄得“头涔涔而泪潸潸”。

  同学们,“往着不可谏,来者犹可追。”过去如果由于某种原因浪费了不少时间,那么就从现在起开始抓紧每一天吧!因为只有抓住了今天,你才能赢得明天。

    六年级:少年有知

作文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