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小学作文 > 六年级 > 叙事作文 > 笑_800字

笑_800字

2014-05-09 来源:作文网原创

  在母亲关怀中,襁褓中的我不知幸福地笑过多少次;在与伙伴玩耍时,天真的我也不知快乐地笑过多少次;在父母的夸奖声里,幸福的我也不知自豪地笑过多少次。但是那次我笑得无比开心,因为那次我才正真体会到了人生的真谛。

  那是去年暑假里的一天,我和妹妹在公园里玩,吃冰淇淋,喝饮料,玩滑梯,开碰碰车,钓金鱼,玩得好不开心。“看!”妹妹叫道,我回头发现一位双目失明老爷爷用竹竿不停地敲着地,我和妹妹上去一问,噢,原来那位老爷爷把他用来给孙子买生日礼物的钱弄丢了20元。妹妹说:“没关系,老爷爷,我们帮你找!”说完我们俩便开始找了起来。草丛里、垃圾箱、水泥缝,到处都找遍了,可还是不见那20元钱的踪影。

  “算了,孩子,我回去再拿点钱,说不定商店还没有关门哩。”老爷爷无奈地说。

  “老爷爷,让我们再找找。“

  这时,妹妹拽了拽我的衣角,向我的口袋瞟了一眼,然后望着我,哦——我明白了——但……我问:“难道你不想继续玩了吗?给这位老爷爷的话,我们就没有钱回家了。”妹妹说:“我们老师经常对我们讲:‘助人为乐是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难道你不想做中华民族的好儿女吗?”“这……可是……”“别‘可是’啦,还有,让老爷爷回去拿,他又看不见,多不方便。”“那好吧!”我说。其实,我心里也早就有这样的打算了,听了妹妹的这番话,我便从口袋里拿出了仅剩的20元,跑到了那位老爷爷面前,说:“老爷爷,钱找着了,给。”“啊,谢谢,这5块钱你们拿去花吧!”老爷爷说着从口袋里摸出五块钱硬币。我连忙说:“不用了!”然后,我们帮老爷爷挑选了生日礼物,并把他送回了家。

  在回家的路上,我开玩笑地对妹妹说:“都是你干的好事!”妹妹笑道:“你不也很高兴吗?”是啊,人生最快乐的事不就是给予他人帮助吗?雷锋曾说过:“把有限的生命投入到无限的为人民服务中去。”

  那一次,我笑了,笑得好开心,傍晚的太阳仿佛也笑了,看,它的笑靥映红了。

    六年级:迷失王者

作文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