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小学作文 > 六年级 > 叙事作文 > 童年_1000字

童年_1000字

2014-05-09 来源:转载

  又是落叶时节,一片片红枫握不住树枝,从天上缓缓不甘坠落,它们是那样不想离开树枝温暖的怀抱,但秋风却毫不留情地将它们从树上驱落。

  秋节已至,华叶即衰;凄风肆掠,残花已凉。岁月驱赶着我离开这纯真美好的童年,我的心中充满了不舍。不舍儿时床头的天蓝色闹钟;不舍儿时吃饭时用过的保温碗;不舍儿时写给的小黑板;不舍同学们平日的嬉戏打闹;不舍妈妈的微笑,不舍爸爸的关怀。

  重新回到六(2)班的教室,已是夕阳西下之时了,教室里空无一人,今天扫地的那一小组又忘记倒垃圾了,黑板上的那令人头疼的语文作业还没擦掉,我做在以前的座位上,又回想起了以前可爱的同学们,回想起了我们一起在操场上做操的精神样,回想起了教室里的稀稀拉拉书声,我是带读者,我们班的读书情况我再清楚不过。望着我满是墨迹的试卷,上面还写了个浅浅的红色95,我不禁笑了,不知是真笑还是苦笑,呵,呵呵,以往的一切是多美啊,那时,我总是以高分将他们甩在身后,可现在是别人在上了。六(2)班,这个我们曾哭过,笑过,心痛过的地方。六(2)班的同学们在社会的压力下,在小升初的战场上,有人哭,有人笑,有人输,有人好,不知他们是否还记得曾经一起奋战的同学们?要离开童年,谁能忍心舍去同学?但在社会的压力下,我不得不将同学撇去一边了,我舍不得他们,舍不得那一张张纯真的笑脸,离开了以后才知道那纯真友谊的珍贵,失去才知道珍惜,但现在,我却怎么没有机会去珍惜了,童年的下课铃逼着我离开,离开熟悉的教室和同学们。教室的灯还亮着,夕阳散出的几道残霞射到的光亮的课桌上,头顶上灰暗的灯光掩饰不住心中的悲凉。

  晚上,又睡回以前的那张小床上,虽然被子短了许多,但心中却依旧温暖,枕头上童年的诱人清香使人魂薰梦醉,好久没有这样的气味了,的确很久没有了,书本的树浆味差点熏得我识不得童年的味道了,天蓝色的小闹钟已经坏了,咯吱咯吱的乱叫着,床头的全家福还是四五年级时拍的,凝视着床边几件小得不能再小的棉毛衫睡衣,我又笑了,仍不知是真笑还是哭笑,回首独自坐在寒窗边,望着群星闪烁的夜空,明月照亮了群星,但到近黎明之时,一颗颗星却在时光中失去月亮的照耀了。

  啊,童年,纯真美好的童年!啊,童年,幸福快乐的的童年!可美好的时光总是那么短暂,我还没有缓过神来,童年的火车就到达了终点站。短得如梭般飞驰而过,短得似水般激流直下,短得我一晃眼就不得不离开父母去异地求学。

  每每在梦遇见童年,醒来想捉住时,他却又将身一扭,钻入了云雾之中。月影憧憧,烟花几重,夜空中,星光满布,但童年旧事,梦断已成空。

  我在人间彷徨,寻不见童年去向,点点雨滴顺着脸颊混着泪水落地。又是落叶时上,忧思悄寄折蝶上,把童年岁月慢慢地回想。

    六年级:秋天的香味

作文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