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我不要和秦冷雪分开,不!”一脸庞极其帅气的男者朝天怒吼道,他的眸子里闪烁着泪光,那一副失魂落魄的、依依不舍的表情,令人心生伶悯。
“余凯,这可由不得你,必须分开,我已经用神力将她和你的过去记忆封锁掉了,呵呵。。。时间一久,那记忆就会全部抹除。你们都是血魄中的天才啊!你们若要在一起,那必须成为混世血魄者,从此你奔去西,她则去北,各自去学院里修炼。不是我无情啊,是好走天才之道路!”一位老者严肃道。他皱起了眉,那双锋利的老眼直瞪被叫做余凯的少年。
“天才的都要付出,不能把感情带到身边,你最好忘掉她,各自走各自的。”老者又道。余凯抱紧躺怀中的少女,她已经昏迷不醒了,那微闭的双眸里顿时留下了泪,她醒了吗?不,纵使醒来也不再认淸这眼前的少年。余凯的心像无数只手给捏着,那是撕心裂肺的痛。余凯抹去少女的泪痕,握紧她那纤细的手,坚定道:“冷雪,纵使我们不在同一个学院,但我的心永远属于你,纵使你忘掉我。。。。有一天,我会回来找你,一定会!”
忽然他又把视线转向身边的老者,恭敬道:“前辈,我会回来的!一定会!”余凯脸庞上的泪虽也将至,但泪入驻在他心里、梦镜里。
老者还是如从前一样,他不动声色道:“但愿如此,好啦!废话多说无益,我们再饮最后一杯酒吧!”说完,他已经把酒倒入了杯中。
余凯微微点了一下头,他接过老者的酒杯一饮而尽。尽显出了这少年的豪气。时间匆匆地流逝一分后,余凯的头忽然一阵疼痛,他用双手紧紧的抱住了头。他道:“您。”话未说完,就一个劲地倒了下去。
老者这才道:“只有你昏过去了,我才可施展神力将你与她的记忆封锁啊,切勿怪我!”他一面唉声叹气道,一面用神力注入他的脑海的上方,因为这是余凯幸福的过去。渐渐,冰室里笼罩着强悍的气息。这位老者不平凡啊,实力可高达混世精元血魄者的层次级别啊!在神力的不同级别中,有血魄者、问世血魄者、解天血魄者、天元血魄者、混世血魄者、混世精元血魄者和天地王神。这每一个级别的点数相差的惊人,不同的神力级别则是不同稀有的能力:级别高,则强;级别低,则弱。而老者仅此还有一个级别,就可在天地为王啊!现在他的实力点数达九百万点,还有一百万点才可成为天地王神,甭提有多变态,那是无法想象的。当那神力将余凯的记忆抹去时,他又用目光扫视了他们一圈,便为之一叹,再纵然起身,朝南面走去。
“真可悲!”说话的是一位老者,他甩起那一袭长袍随即站起。
“炎文兄长,这并非是我的过错,他们把怎能感情携带身边?别忘了,这俩个天才少年可有着重要的使命啊!”说话者是之前的老者,他的厉声迎来了炎文前辈的一番感叹:“尊民,难道这一带就要被我们活活拆散吗?我虽不能干涉他们的使命,可我不忍目睹他们互不相识的情景啊!”
尊民老者轻蔑道:”你我岂有感情经历?若有感情,终难成大器也!”
“他俩醒了,爹!”一位玲珑活泼的少女大叫道,声音如此甜美、使听者为之心情愉快。如仔细打量这位俊俏的少女,她莫约十五岁的样子,但给人的却是孩子般的天真、纯洁。那光滑的美发上陈设着两个丸子,很是富有孩子气。那闪动着灵光的眸子里,使人过目之后,会情不自禁的称为丫头。果不其然,炎文前辈戏谑道:“丫头,你真是越长越孩子气了!”
这位少女莞尔一笑,道:“前辈,越孩子气就越可爱呢!”说完,殿堂里传来前辈的笑声。
尊民老者终于开口了:“好了,灵儿!快随我去看看。少女轻轻的点了头,便跟随在父亲身后去探望秦冷雪和余凯。
在冰室里,秦冷雪满脸的茫然与不解,余凯也是这样,惊得目瞪口呆。秦冷雪淡淡道:“你是谁?”话音刚落,就响起余凯冷冷的声音,“你是谁?”余凯不动声色道。
若有人见到这一幕,很是无语。这俩人都属冷淡的人,会使见者疑惑,他们的那段过去是如何开始的。
昔日,秦冷雪和余凯在一起时会满心的热情,自从有爱介入他们之间后,竟会改变他们秉性?但有一点很明显,他们对旁人则是冷淡。
才过了一分时间,尊民前辈他们就随寒而入了。
“你们现在没事了吧?”尊民老者关切的问候道。“没事!”两人异口同声道。
余凯好奇的打量了秦冷雪一番,后者此时呈现一副谈谈的模样,那双含灵冰似的双眸是人见了心寒,不敢直视,但少女那非常精致、俊美的脸,不!是比天仙更胜一筹的俊脸,哪为少年不见了心动呢?除了余凯也。仅此看到这里,余凯他就无兴趣了!丰灵儿忽然怀着满心的热情道:“冷雪、余凯,我可与你们一起去漫游?”话音未落,就传来两人淡淡的声音,“没兴趣!”在说这话的同时,秦冷雪和余凯的目光互相锁在对方身上,但很快就消失。诸人不由的一惊,好默契!真不愧是一对情侣,可惋惜的是,这种默契再别无用处。尊民前辈也许是对此怀有愧疚之意,便和蔼一笑:“你们就跟灵儿去吧,难得这是最后的一次的见面。连尊民前辈都这样说了,他们便微微点了一下头。丰灵儿二话不语就拉着他们的手臂,带着那愉快的心情踏入林园。
这林园又可称为竹林,两边全并列则花中四君子之中的竹子。极目悬崖,那磅礴、有气势的瀑布悬在半山腰,甚是壮丽也。
中间则是一片草坪,纵使这里没有奇花异草,尽是空旷、普通的绿毯,但在丰灵儿他们的眼里,这是仙境,给人无限的惬意之感。
下一秒,丰灵儿露出了惬意的微笑,随后张开了双臂,道:”这多美啊!冷雪、余凯哥,你们知道吗?错过了就不能挽回也,我只能珍惜现在,和你们一齐欢快。”丰灵儿又瞥了他们,道:“不要这样,不要在别人面前那么冷谈行吗?哎,真怀恋你们从前啊!”
秦冷雪凝望着丰灵儿那纯真的脸,终于开了金口:“他是谁,灵儿?”
丰灵儿略显尴尬,心声在她的心里渺渺回荡:冷雪,他是你的。。。你真可伶,就算我再同情你们,我也不能泄露。对不起,冷雪,我最好的之交!”
又一个淡淡的声音响起,“灵儿,她又是谁,我未曾见过她也!我模模糊糊的记得,我似乎昏过去了,醒来后,她竟和我莫名其妙的躺在冰室。这少女从何而来?”余凯疑惑道。
丰灵儿迟疑了片刻,似笑非笑道:”何需要深知呢?想必对方的名字都清晰可辨了吧?”
秦冷雪和余凯虽糊里糊涂,但也未过问,因为的确不需深知对方啊!那只是在他们的记忆被抹除掉的情况下罢了,任她是多美,余凯也不感兴趣。
丰灵儿的泪水忽然顺着腮边而落。她激动的地抱住冷雪,低声道:”冷雪,也许我们今后不能相见了,再也不可做好姐妹了,我不要!”
秦冷雪一语不言,只是那双眸眺望了远方。那川流不息的瀑布流在湖泊里,苍穹一片黯淡。风静悄悄地拂过这里,有声有息。她也许是被这些环境的凄凉所感染,泪无声无息的从她的眼眶中滑落。她哭了,她哭了!这是她第一次流泪,第一次!或许,在她内心深处,是存在着情感的,只不过她的秉性是孤僻了。余凯不经打了一个寒战,他目睹了这友谊的崇高的力量,目睹了一个冷漠少女的感情世界。
许久,丰灵儿才离开了秦冷雪的怀抱。但仔细一看,丰灵儿眼里还闪烁着泪花。
“灵儿,莫伤感,天说不定会将你们分在同一所学院呢!余凯安慰道。丰灵儿似含情脉脉,半天不语。
猝然,丰灵儿一左一右各扶住他们的手臂,仰头对天,大叫着:“任他们是在天涯海角,还是此地,我,丰灵儿永远不会忘记这里的2人!”一个硬硬的声音也叫起:“我,余凯,虽与2人无什么交情。只要她们遇险,我则奋不顾生的鼎立相助。”这一次是奇怪的宣誓,“我不值得最好的之交做那些难忘事。我让人厌倦、厌倦,谁也不需顾我,我不是你们的好之交。”秦冷雪对苍穹大叫,就这样责骂自己。“我们是最好的之交,就像历史上的刘、关、张,今天在林园三结义。谁也无怨无悔,我无悔!”丰灵儿严肃道。“我也无悔!”秦冷雪和余凯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