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小学作文 > 六年级 > 读后感 > 贪婪者,一无所有_1200字

贪婪者,一无所有_1200字

2014-05-09 来源:作文网原创

  前几天,我学习了《渔夫和金鱼的故事》这篇课文。不管是善良的金鱼,没有主见的渔夫,还是永不满足的老太婆,都清晰的闪现在我的脑海里。我想,老太婆的贪婪导致最后一无所有,是对我们最好的警戒。

  故事讲述了一位老渔夫打到了一条不平常的金鱼,金鱼苦苦哀求老头儿把她放回大海,并许诺要用贵重的报酬酬谢老人。老太婆知道了这件事,就像金鱼提出要新木盆、要木房子、要当一位世袭的贵妇人的要求,金鱼都一一答应。谁知老太婆仍不满足,还想当海上的女霸王,让金鱼侍奉自己。这激怒了金鱼,收回了给她的一切,老太婆最后变得一无所有。

  故事中,老太婆贪得无厌,永不满足,最后失去了所有。这正应证了“善有善报,恶有恶报”这句话。同时我想到了一个故事。一个乞丐身背一个破旧的褡裢带,挨家挨户乞讨。突然,命运女神出现在乞丐面前,和蔼进言:“其实我早就想帮助你,我搜集了一大堆金币。请你把袋子打开,我要用金币把它装满。不过有一个条件:落入袋子的将全是金币,如果金币从袋子里掉在地上,那就会立刻化成尘埃。请当心,我已经警告了你,我要严格遵守这个条件。你的袋子已经破旧不堪,可别装得太多,以免被撑破。”乞丐听罢,高兴得几乎无法呼吸,他觉得自己似乎飘了起来,一时间竟有些忘乎所以!他连忙把袋子奋力撑开,于是闪闪发光的金子,就像黄金雨似的流进褡裢袋,袋子越来越沉。“够了吗?”“不够。”“可不要把袋子撑破!”“无需顾虑。”“瞧,你现在已经十分有钱,要成为大财主了。”“请再给一点,哪怕是一小攒金币!”“喂,满了!看,袋子要破了!”“再给一点点吧!”袋子突然被撑破,金币全部撒在地上,变成了一堆破烂货。命运女神不见了,眼前只剩下褡裢袋,乞丐一贫如洗,一如往昔,只好继续沿街乞讨。所以,我们每个人都要远离贪心这座深渊,学会知足。千万别掉进“贪”的深渊,别让“贪婪”为自己的心戴上枷锁,懂得知足,你会常常喜乐幸福。

  记得那是暑假的一天上午,爸爸给了我20元钱买书,谁知营业员在忙乱中多找了5元钱给我,我刚想把钱还回去,可转念一想:做好事又没人知道,不要白不要,这钱就归我了。于是我又将钱塞进口袋里,得意地扬长而去。花钱本是心安理得,可谁知这钱我却怎么也用不出去。我的心中像是闯进了一只兔子,咚咚的跳个不停,刚伸出的手又缩了回来。我要是没有贪婪的心就不会发生这样的问题,一心只想着不劳而获。哎,现在想后悔也没用了。经过一番激烈的思想斗争,我决定把钱还回去。我来到那家书店,走进书店时我脸红得像苹果一样,最终我把这钱的来龙去脉告诉了营业员,把钱还了回去,营业员表扬了我。我觉得心里舒畅多了,浑身像松了绑似的,一下子轻松了许多。

  俗话说:人心不足蛇吞象。一个“贪”字就是一座无底的深渊,不管是谁只要掉进“贪”这个深渊,既害人又害己。人们为了那贪婪的欲望,会不择手段达到目的。可是,他们最后的结局会一无所有。世界上没有不劳而获的事,我们要靠自己的努力去创造美好的生活。

    六年级:朱钰洁

作文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