话说灰太狼先生这天晚上又一次垂头丧气地回到狼堡。正在梳妆台前臭美的红太狼头也不回地问道:“老公,羊呢?”
“嗯,老婆,小羊们太狡猾了,明天我一定……”不等灰太狼说完,红太狼便以迅雷不及掩耳之势抄起平底锅朝灰太狼头上就是咣咣一阵乱打,“你这个没用的东西!”
被打得晕头转向的灰太狼双手抱着可怜的脑袋,想想跟红太狼结婚一年来所过的毫无尊严的生活,突然振臂高呼:“我受够了!我要跟你离婚!”
红太狼从未见过他对自己发这么大火,一听到“离婚”两个字竟突然害怕了起来。
“老公,还疼吗?”红太狼抱紧灰太狼,抚摸着他的脑袋关切地问道。
“呵呵,不疼了,不疼了!老婆,我一定会抓到羊的!”
“嗯,我相信你,再也不打你了,老公。”
“老婆,我又有了一个好主意,就是要费些功夫。”
“什么主意,我听你的,老公!”
于是灰太狼夫妇连夜赶造了一个无线电台。
“呵呵,老婆,我们成功了,小羊们也该起床了吧?”
“老公你太棒了!我们开始广播吧!把小羊们都骗过来!”
“老婆,笨羊们还没有收音机呢!你去象族买一百台收音机回来,我去羊村做下宣传,嘿嘿!”
单说灰太狼来到羊村铁门外,将一巨幅广告矗在那儿。羊村里数十只羊隔着铁门观望。
“嗨,灰太狼先生,你又在耍什么花招?”喜羊羊喊道。
“小羊们你们就等着享福吧!青青草原国中-央-政-府派我扶贫来了,明天就会在这里举办‘家电下乡’活动,到时一定不要错过哦!”
在确定灰太狼已走远之后,羊羊们迅速将巨幅广告围了个水泄不通。
“哇,会说话的匣子——收音机,不出门能知天下事,还能听歌!”
“将来还能看到图像,能现场直播!”
“这一定又是灰太狼的诡计!”
众羊们议论着。
“大家快把这蛊惑羊心的玩意烧掉!”村长慢羊羊吩咐道。
“其实灰太狼先生画得挺漂亮的!烧了有点可惜。”美羊羊说。有的附和,但大多数羊还是遵照村长的旨意,一把火毁了灰太狼的杰作。
第二天,伴着温暖的朝阳,灰太狼夫妇托着上百台收音机来到了羊村外,几乎全村的羊都聚集在铁门内,争睹会说话的匣子的芳容。
灰太狼夫妇一遍遍地示范着收音机使用方法,故意将音量开得老大,收音机正在播放歌曲《狼爱上羊》,所有的羊都听得如痴如醉。
估计时机差不多了,灰太狼夫妇一溜烟地消失在地平线之外。
羊羊们像挤招聘会场似的将大铁门挤翻,前赴后继,只一瞬间收音机便被一抢而空。
见此情景村长慢羊羊只能不住地摇头。
从此羊羊们再也不去上课,再也不去干活,几乎整天抱着收音机听。这可累坏了灰太狼夫妇,不分昼夜地录制节目!
一天晚上,收音机里爆出影响羊村的一系列重大新闻“美羊羊艳照门”、“喜羊羊是克隆羊”、“慢羊羊贪污受贿”……
羊村顿时陷入了混乱状态,美羊羊、喜羊羊、慢羊羊等相继召开新闻发布会为自己辩护,但这种辩解又是那么苍白无力。
趁此良机,灰太狼又通过电台发布了一则《建设和谐青青草原的倡议》的文章。
文章说,青青草原国拥有狼族、羊族等56个部族,每个部族的成员都是青青草原共同的主人。
文章指出,羊族自古就是青青草原不可分割的一部分,经过近五十年的发展,羊族经济已经取得了巨大成就,基本解决了温饱问题。
文章还说,今年中央将下拨四万亿草元用于羊族建设基金,其中国家重点扶持的羊村将获得其中的四分之一
文章最后说,建设和谐青青草原是社会发展的必然要求,是所有成员热切期盼的大事,让我们紧密团结在以“狼假虎威”为总-书-记的黑兽党周围,高举“亡羊也不必补牢理论’的伟大旗帜,为实现青青草原的伟大复兴而努力奋斗!
此新闻一经播出即在羊村掀起争论的热潮,羊羊们围绕着这一万亿草元怎么用展开了激烈的讨论。以喜羊羊为代表的希望把这笔钱用于羊村基础设施建设;以美羊羊为代表的主张用于环保建设;以懒羊羊为代表的则力主进行草种更新及购买零食。可怜的慢羊羊病倒于床榻,终日以泪洗面,嘴里喃喃地说:“羊村要毁在我手上了。”
眨眼到了羊历牛年春节,灰太狼转播了央视春晚,受到了羊村的欢迎。几天之后,灰太狼更是将赵本膻、小沈羊请到了狼堡,通过广播与听众交流。按捺不住的美羊羊、乐羊羊、沸羊羊等二十余只羊不顾凶险前往狼堡誓要面见两位羊族笑星,却意外得到灰太狼夫妇的热情招待,还得到了赵本膻和小沈羊的亲笔签名及合影。
当它们回到羊村时,大门却早已紧闭。
“你们这群叛徒!羊族不欢迎你们!”以喜羊羊为首破口骂道。
不论如何解释,喜羊羊坚持要将它们逐出羊村。
正当美羊羊、沸羊羊等走投无路时,灰太狼接纳了它们,还专门在狼堡附近建了一个羊圈,名曰“菁菁嘉园”,每个房间都配有电脑、电视、空调、自动洗毛机等电器。
美羊羊们从没享受过如此奢华的生活,自从走进灰太狼的羊圈,不几天的工夫就学会了上网聊QQ,这种吸引力让每一只羊都乐不思蜀。
元宵节之夜的月亮是非常美丽的,灰太狼买了几千束烟花在羊村附近燃放,好不壮观,正当羊羊们沉浸在“火树银花不夜天”的美景之中时,突然听见有羊喊:“不好了!慢羊羊过世了!”原来是灰太狼趁羊羊们不注意,朝慢羊羊房间里扔了几个“二踢脚”,将它吓死了。
慢羊羊的死令整个羊村十分悲痛,第二天,喜羊羊即自命为村长。正在这时,灰太狼又通过广播发布了一则新闻,大意是喜羊羊谋杀了慢羊羊,为的是隐瞒自己克隆的身世,并觊觎那一万亿草元的拨款。
出于对喜羊羊的不满和美羊羊们美好生活的向往,没过几天,羊村的羊羊们纷纷投奔到了“菁菁嘉园”,只剩喜羊羊独守着那个冷冷清清的羊村。
2月14日,情人节,灰太狼现场直播懒羊羊向美羊羊求爱的过程。喜羊羊一直暗恋着美羊羊,听到这个如雷轰顶的消息怎能坐得住?气冲冲地要去找懒羊羊理论,不想刚出羊村大门便被灰太狼捉了个正着。
羊村从此不复存在。
灰太狼一家从此不再四处狩猎,也不再为捉不到羊而犯愁,过上了幸福的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