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小学作文 > 五年级 > 文言文改写 > 金色的鱼钩_550字

金色的鱼钩_550字

2014-05-08 来源:作文网原创

  1935年的秋天,红四方面军进入草地,许多同志得了肠胃病,我和两个小同志,病得实在跟不上队伍了,指导员派炊事班长照顾我们,让我们走在后面。

  炊事班长还不到四十岁,可两鬓都白了,大伙都叫他“老班长”。我们一走到宿营地,他就到处找野菜草根和着青稞面给我们吃,不到半个月的时间,两袋青稞面都吃完了。一天,他给我们洗衣服,忽然,跳出一条鱼来,他急急忙忙的跑回来,取出一根针烧弯,跑的水塘旁边扎了一条鱼。所以,今天晚上我们就有新鲜的鱼汤可以吃了。老班长呢?我从来没见他吃过一口。这天,我问老班长,“老班长,你怎么不吃鱼。”“我吃过了,一起锅就吃了。”我不信,晚上我悄悄跟着老班长,看到老班长端着搪瓷碗,吃我们吃掉的鱼骨头,顿时,我感到喉咙里有千万根针扎一样。老班长发现了我,一时说不出话来。我哭着跑到老班长面前,“老班长你。”“小梁别出声,咱们是党员,要服从党的分配。现在你们的任务是要走出草地。”

  我们渐渐接近草地的边了,老班长决定在这里停一停吃点东西,他又拿起鱼钩找水塘去了。可他因为太饿了,昏倒在水塘边上。我弄来鱼汤给他喝,他不喝,让我们喝,最后牺牲了。

  我们哭了很久。

  擦干了眼泪,我把老班长留下的鱼钩小心地包起来,放在贴身的衣兜里。我想,等革命胜利以后,一定要把它送到革命烈士纪念馆去,让我们的子子孙孙都来瞻仰它。在这个长满了红锈的鱼钩上,闪烁着灿烂的金色的光芒!

    五年级:孫小雨

作文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