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话题作文 > 中国与外国_800字

中国与外国_800字

2014-05-08 来源:作文网原创

  

  中国,是一个实力国。无论在国土面积,还是在人才资源,都有优势。可中国为什么还是发展中国家?难道仅仅是科技发展慢?这还不算可怕,可怕在中国人还没意识到自己的一个大问题——品德。

  一次,在微信上偶然打开了一个名叫《你见过这种脸红的场面吗》的套图。里面的内容深深震撼了我。

  第一张

  一名外国人在站在岗位上的中国保安擦汗。路过那的中国人都用不解的眼神看着。一名外国人,一名外国人,他是一名外国人。他都能谅解保安的辛苦,何况中国人呢?有多少人认为保安所做的一切都是理所应的。一名外国人,他都能心疼中国保安,那他一定能对自己的国民好。可中国人呢?

  第二张

  一名中国人在地铁里发病,口吐白沫。许多中国人都离得远远的,袖手旁观。这时,一名外国人站了出来,把自己名贵的钱包给那名发病的中国人咬着,又给他做了一切的急救措施,才导致这名发病的中国人没有死亡。这时中国人去哪了?这名外国人即有知识,又有爱心。可中国人哪?不也眼睁睁的看着自己的同胞受苦吗,这时,哪个中国人站出来了!?

  第三张

  一名城管搂着一名无辜的小摊摊主,许多城管在砸他的小摊。这是一个中国人的行为!只会欺软怕硬,当他们脱掉这层皮的时候他们会后悔,因为他们做了一个错误的选则——欺负最底层的人。这张图片下面还有好多张连图,都是中国人自欺欺人。

  第四张

  这是让我最为羞耻的一张图片,是外国校车质量和中国校车质量的对比。上面是中国甘肃校车与货车相撞。从图片上看,货车和校车都撞得变形了,特别是校车,不仔细看都看不出来这是一辆校车。下边是外国的悍马追尾外国的校车,悍马撞得前半部分已经变形,试想一下如果是中国校车那么校车的尾部一定会变形,可外国校车居然毫发未损。

  可能,这些并不代表中国人的全部。那编者为什么要照下这四张照片呢?

  编者是为了引起中国人的反思。为什么,他们是发达国家,因为他们有爱。不光是小爱,他们有大爱。他们可以把质量监控好,他们可以救死扶伤,他们可以关爱别人。可中国人呢,只会窝里横。拳头坚硬的部分是向外的,才是正常人,所以,不要再欺负自己人了,去关爱他们吧,把最柔软的地方留给自己人。

 

    初一:中国人

作文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