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叙事作文 > 落败的滋味_750字

落败的滋味_750字

2014-05-08 来源:作文网原创

  “xxx,第四名,退步非常大。”班主任说着。

  没错,那个第四名就是我。身为班长的我考了第四名,我自己也真想这件事没发生过,可是这是现实,没办法阻止,我保持了两次的第一,终究被人家抢走了。

  曾经,第一的光环伴随着我,同学们佩服着我,让我觉得很是高兴。可是,随着题目越来越难,上课越来越听不懂,我的数学下降了,女生理科虽然不好,但我知道勤奋的话是可以考好的。这次班上数学考得好的女生很多,很多一部分都超过了我,而我,身为班长,数学才刚刚及格多一点,看看某位女同学,以前次次数学考试都不及格,这次竟然考了一百多,实在令人出乎意料。

  数学老师跟我说:“你其实应该比她考得更好的,你看看人家,最近特别的努力,所以有了很大的进步,你不要怕听不懂,你不懂来问我,我相信你肯定在班上女生中数学算是很好的,你要有自信心,知道吗?”

  老师这段话,直击我的内心深处。是啊,她们原来成绩都没有我好,我有一次数学还考了第三名,说明我的潜力是很大的,关键是我没有努力啊。

  当我当上第一的时候,我已经认为自己完美无缺的了,却不知道有那么一些人还在为了超过我而更加努力。第二次,我稳操胜券,还是拿到了第一,不过第二名离我的成绩只差零点几分,我还是那么轻视。结果这重要的第三次考试,我落败了,第一的光环不再围绕着我了,而是向别人冲去。为什么?这是我自己造成的吧!

  “我就知道你会考这样的成绩,你最近太浮躁了,你自己知不知道,这次考得比你好的同学不是一两个,你原来的踏实都没了吗?”

  一想起班主任的话我就想哭,可是我不能哭。这不是我自作自受吗?原来我一直都很稳定,跟第二名的成绩拉了几十分,现在新任的第一把我拉下马来,任我摔在充满劲敌的赛场,是我自己不够努力,是我自己的错误,我想通了。

  也许这就是落败的滋味吧,也许这就是让我重新踏实的机会吧,也许这就是让我再一次登顶的滋味吧。

 

    初一:孤寞凉

作文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