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叙事作文 > 童年往事_750字

童年往事_750字

2014-05-08 来源:作文网原创

  童年往事

  每个人都有一段属于自己的美好回忆,那就是童年的回忆。翻开儿时的日记本,那歪歪扭扭的一个个小字,记录着儿时最美好的心灵。儿时日记中记录的事,现在回想起来大多好像没发生过一样。那些对于曾经的我来说好像是国际大事一样的事件,现在大半都永远地尘封在了日记里。而那些仍然顽强地存在于我脑海中的事,也只能像被微风吹散了的尘烟一样,只留下了一缕若有若无的青烟。在现在这些仅存的“一缕青烟”中,有一件事我到现在还能记起大概。那就是我童年时曾经捞鱼落水的事。

  那一年,我八岁。那一天,天高云淡,柳绿桃红;水上微波粼粼,脚下百花齐放。我见到天气这么好,心里由然升起一种去捞鱼的想法。于是,在征得妈妈的同意后,就开始向公园进发了。路上车水马龙,摆摊的人,卖艺的人,开店的人之类的都自顾自的事,有的大声朝顾客或行人嚷嚷,有的低头窃窃私语;有的在自己店内来回踱步,有的静坐在电脑前,真是一片和谐的景象。我在路上买下了一个渔网和一个小桶,就慌慌忙忙地去了公园。当时我心里不知为什么,总有一种挥之不去的紧张感,就好像有什么灾难就要发生了一样。

  到了公园,我先到了一个鱼多的地方,然后就开始了疯狂的捕捞行动。随着小桶里鱼的数量越来越多,我捞鱼的动作也越来越力不从心。突然,有一条大鱼从我眼前闪过。我猛地向前一窜,精准地将渔网扣在了大鱼的头上。可惜我不小心踩到了一块青苔上,重重地摔入了水中。水没过了我的腰,把我的衣服都弄湿了。至于我是怎么从河里爬上来,然后又怎样回的家,我也记不清了。既然已经有一部分被遗忘了,那么就努力让还能记起的部分不要也被淡忘在时间的流里了。

  在现在的我看来,儿时的我简直让人捉摸不透。用这么原始的渔网是怎么捞上来鱼的?有人会傻到捞鱼还能踩到青苔的程度吗?那个手持渔网、乳臭未干的孩子真的是我吗?不要惊讶,这只是时间把过去的叹号都变成了问号而已。

 

    初一:高壮飞

作文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