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小学作文 > 四年级 > 叙事作文 > 打工记_600字

打工记_600字

2014-05-08 来源:作文网原创

  今年的国庆节和中秋节只相差一天,因此,我们就放假八天。可这八天要怎么度过呢?妈妈给我想了一个好办法,就是给她打工。妈妈说这样可以一举三得,一可以体验一下打工的滋味,这样才能让我懂得一定要好好学习。二是可以学些做家务的本领,培养我从小劳动的好习惯。三是以后买东西就不用向妈妈伸手要钱了!

  妈妈对我说:“打工是以计件的形式付我酬劳的,做一件事给多少钱,比如拖一次地给2元钱,洗一次碗给1元钱,洗一次菜给1元钱,擦一次桌子给5毛钱,剥一个玉米给1毛钱……,如果你做的不合格就扣工钱,要不然就重新干。”这对我来说,是多么残酷的事呀!

  在这些活里,我觉得拖地的活最难干了。平时自己不注意卫生,垃圾随地乱丢,妈妈经常说我不注意卫生,她打扫起来会很吃力,我都当作耳边风,现在轮到我自己干了,我一下子傻了眼,没办法,我只好先把家里扫一遍,然后用小铲子把我吐的口香糖一点一点的铲干净。还没开始拖地,我已经累的满头大汗,气喘吁吁了。“休息一会儿吧,不行,妈妈还给我规定了时间,必须得赶紧拖完才行。”我自言自语道。这回我终于体会到妈妈平时会有多累了。

  就这样,我度过了一个愉快而又充实的假期,在这八天里,我不但学会了做一些家务,还为我自己赚了钱。妈妈说:“打工不是让你学会赚钱的,而是希望你从中得到锻炼从此热爱劳动的。”我一定会记住她的话,我以后还要给妈妈打工!

 

    江苏南京玄武区张纲小学四年级:amy陈颖

作文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