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原创专区 > 每月征文 > [5月征文]感恩的心,感谢有您_2000字

[5月征文]感恩的心,感谢有您_2000字

2014-05-08 来源:作文网原创

  有一个词语最亲切,有一声呼唤最动听,有一个人最要感谢,这就是——“妈妈”!我感谢亲爱的妈妈,是她赋予了我宝贵的生命,给予我一个温暖的家;是她为我创造出无忧无虑的氛围,使美妙的童真永存于我的记忆之中。妈妈把我从呱呱落地的婴儿培养成一位乖巧懂事的女孩,她对我的爱深如大海、重如泰山!我要为妈妈唱响这首感人肺腑的歌:“感恩的心,感谢有您,伴我一生,让我有勇气做我自己。感恩的心,感谢命运,花开花落,我一定会珍惜……”

  是谁在风雨交加的路上把外衣脱下来,为我遮风挡雨,而自己却被淋得浑身湿漉漉?是我亲爱的妈妈!

  是谁熬夜一针一线地为我织了漂亮又暖和的新毛衣,让我度过一冬的严寒?是我亲爱的妈妈!

  当我承受不住种种压力和困难时,是谁为我顶起一片天空,抵挡所有风霜?是我亲爱的妈妈!

  在我获得奖状之后,是谁不惜用最美的语言赞美我,为我的点滴进步喝彩,使我能幸福自信地走好每一步?是我亲爱的妈妈!

  寒风中伫立门前,目送我远去的是妈妈;病榻旁忙前忙后,为我端汤送药的是妈妈;当我饥饿辘辘时,做好可口饭菜,端到我面前的还是妈妈……

  那一个个甜甜的吻,那一次次亲昵的抚摩,那一个个关爱的眼神,那一句句激励的话语,无不蕴涵着妈妈对我无私、博大的爱。

  沐浴着妈妈爱的阳光,有种感动的温暖淌遍我的全身:妈妈的爱是荒漠中的绿洲,当我落寞干渴时,滚滚的生命汪洋便会漫延心中;妈妈的爱是黑夜中的北极星,当我迷失方向时,一束柔光便指引我迈出坚定的脚步;妈妈的爱是航行中的港湾,当我遭遇风浪时,便拥有一把人生最稳固的保护伞。妈妈的爱,真挚无私;妈妈的爱,不求回报;妈妈的爱,永不停息。有道是:“谁言寸草心,报得三春晖。”妈妈给予我这样多,难道我就心安理得地接受吗?难道我不应该尽最大的努力来报答她吗?

  大海给了鱼儿一个广阔的天地,鱼儿回报给大海勃勃生机;天空给了鸟儿一个飞翔的领空,鸟儿回报给天空无限美丽;大地给了树木一片希望的沃土,树木回报给大地丝丝阴凉。大自然都懂得感恩,更何况我们人呢?海伦?凯勒——美国着名的女作家,她自小双目失明,连正常的行走也需要别人扶着,但是她没有因此而埋怨命运、埋怨父母没有给她一个健全的身体,她依然怀着一颗感恩的心,感谢父母给了她生命,用自己手中的笔写出了一部又一部精彩的文学作品回报社会和父母。正因为海伦拥有一颗感恩的心,她才变得更加坚强和勇敢,她才体验到了人生的快乐!

  古语说得好:“羊有跪乳之恩,鸦有反哺之义”,我们又怎能不知“报得三春晖”呢?哪怕是做一次力所能及的家务,哪怕是一句发自真心的问候,哪怕是一份优秀的考卷,哪怕是一束不起眼的野花,都能让妈妈疲惫的心得到无限慰藉与满足。我一定要以海伦?凯勒为榜样,用实际的行动来感谢妈妈,在生活上尽可能少让妈妈操心;用最好的成绩来回报妈妈,在学习上竭尽全力让妈妈欣慰。虽然我现在还不能与妈妈分担家庭的责任,但是我可以在妈妈劳累后递上一杯热茶,在妈妈生日时送上一张卡片,在妈妈失落时奉上一番安慰……

  妈妈的爱是一片海,给予我幸福的港湾;妈妈的爱是一艘船,载着我逐渐走向远方;妈妈的真情,点燃我心中的希望;妈妈的慈爱,鼓起我前进的风帆。妈妈的爱说不完、道不尽,所有的恩情我铭记于心!亲爱的妈妈,我要对您放声歌唱:“感恩的心,感谢有您,伴我一生……”

 

                     作文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点评:无可挑剔,引经据典,是一篇表达母爱的富有诗意的散文。

点评老师:刘聪漪 智康中考研究中心老师 2013新浪五星金牌教师

在教学中一向秉承“因材施教”的教学理念,坚持“方法与知识并重”的教学原则 ,注重与学生之间的沟通交流。所辅导学生最高提分30多分,并有多人考入人大附中、实验中学、四中等重点学校。

推荐课程:作文专项辅导课 报名送300元诊断+精美礼品[查看详情]

  • 温馨提示:作文成绩就决定了语文成绩的优劣,进而影响考试的整体成绩。为此,同 学们在学习中有任何疑问,均可向智康名师团寻求专业解答,直接与老师互动交流,将为每一位考生提供最为贴切的解决方案。参与方法:[在线报名]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