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小学作文 > 六年级 > 话题作文 > 给自己一片天空_700字

给自己一片天空_700字

2014-05-08 来源:作文网原创

  诗,唯美的语言。

  意,梦幻的语境。

  诗意,亮丽的风景,宽阔的天空

  ——题记

  手中的木屑随风轻舞,站在树下,拿起诗册浏览,一股奇怪的感觉先进入心头。

  月华如水,微波荡漾着河水,风轻轻地拂过,点点躁动,他望向月光,不禁凝思“可怜九月初三夜”月似弯弓,露水凝重,他想抬起那繁重的心绪——举头望明月,低头思故乡,他想让风儿捎上一句话,随风直到夜郎西。诗,是游子的寄托,意,是游子的心意,诗意,是亮丽的风景——思乡之情,他给自己的一片天空。

  冷雨敲窗,滴滴点点的雨珠打在窗上,疼痛却在心中蔓延,无语的夜,有声的夜,屋里也亦是冷寂的感觉,她,不禁暗自伤神,“物是人非事事休,欲语泪先流”黯淡的双眼,失去神采,戚戚惨惨凄凄,忘不断的模样一刀一刀携刻在心头。“轻解罗裳,独上兰舟,云中谁寄锦书来,雁子回时,月满西楼”是她千缕思愁,才下眉头,却上心头。“十年相思两茫茫,不思量,自难忘”是她坚持的力量。诗,是她心灵的寄慰,意,是她哀愁的心情,诗意,是亮丽的风景——愁绪之情,她给自己的一片天空。

  他,怀才难遇伯乐,壮志难酬,又被贬谪与张怀民漫步于庭,看到“庭下如积水空明”却想到“闲人如吾两人者耳”。他,一樽还酹江月,弄发偏舟。他,说不尽的苦,道不尽的悲伤,诗意是亮丽的风景线——怀才未发的无奈,他给自己一片天空。

  合上书册,闭上眼睑,静静地享受微风地轻抚,我也有一片天空——诗的海洋。

  遨翔在知识的世界里,舔尝着各种文人雅士的喜怒哀乐,饱览着古人所描绘的山川河流,欣赏着各个的独树一帜的文笔,足矣!诗,是我的语言,意,是我梦幻的意境,诗意,是我宽阔的天空。天空中,我撷取白云的轻柔,采摘雨丝的轻柔,紧握风儿的柔和,我不断汲取不断成长,创造一个更为美丽的天空!

  我愿意给自己这样的一片天空!

    六年级:飞翔天空

作文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