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小学作文 > 六年级 > 话题作文 > 梦想多么震撼人心_1000字

梦想多么震撼人心_1000字

2014-05-08 来源:转载

  科学的奇特之处有我受启蒙,立志做科学家。救死扶伤这个天职,我也想承担。想要亲自目睹人们所说的皎皎明月。希望自己用笔写出不朽的作品。我比谁都清楚,以我现在的实力去实现伟大梦想,简直是天方夜塌。“梦想”,书写容易,实现难。这些只仅仅是我生命中的一小部分梦想。现在我唯一最求的目标是考上——北大。

  “北大”,你们知道简单容易的两个字,去见证、去实现,有多么困难吗?我现在就读天马学校,我如今12岁了。以我的排名只在班上排12名,更何况是全校呢?就算我在全班排第一名,也不一定能考上北大。下学期,那会是我最焦躁、最烦恼、最着急的时刻,因为要毕业考试。那时,每个人都会有考进北大班的考试机会,不仅斗争激烈,人人都会紧张。北大的四科考试试卷为750分,分别为语文、数学、英语、科学。老师曾对我们说,我们平时练习的难点题目,跟那几张试卷比起来简直是微不足道。如果谁能有幸考上北大,学费由十几万迅速减少到几万,这对父母也是一件有益的事。可是,最令人头疼的是,考上北大的才区区20个人,全校只能竞争20个名额。就凭我,我能考上吗?可是,这一丁点儿机会,我怎么可能放弃?

  我为了有朝一日我可以考上北大,就踏上了一条崎岖的、看不到终点的“路”……

  自从我有了目标以后,我就经常严格要求自己:考试必须在95分以上,作文一定要写好,课外知识一定要丰富,多看课外书……只要学习不足的地方,我都会想方设法的去补偿。寒假里的30几天,我也不打算玩,反而还定了更高的学习计划。我不清楚,我究竟多少日子沉静于学习状态之中,不过,每一次看到自己一点点进步,我就感觉离那个地方近了一些,想起来就让我感觉到欣慰。

  看到爸妈工工作辛辛苦苦,每次加工11点到12点,我的心犹如被恶魔挖走了。可是我却帮不了多少忙。我懊悔:我一定是不孝的女儿,爸爸妈妈都为我付出了这么多心血,我一定要考上北大!这句话就这样藏在我的心里了,但——这句话不是白白说出口的!即使有时我经历了种种磨难与困难,我也会忍住痛苦爬起来。我也不会去羡慕、去想别人头顶的一片艳阳天,而是靠自己去争取得奖。

  靠父母给我们的双手去打拼、去努力、去实现梦想,迈着步子一步一步前进,不怕自己会摔跤,不依赖任何人,做好自己的事。我一直盼望我出人头地、代表班级去比赛、去考试的那一天,要给爸妈争口气的那一天……我要由梦想的第一条路一直走到第二条路的那一天。

    六年级:冉迪同学

作文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