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小学作文 > 六年级 > 话题作文 > 珍惜我们那美丽的年华_650字

珍惜我们那美丽的年华_650字

2014-05-08 来源:作文网原创

  它,来的匆匆,去的匆匆,你若想伸手抓住它,那可惜了,它已然从那小小的缝隙中流走;你若想用铁笼关住它,它却悠然的飞出去了。是的,再坚固的牢笼也困不住它,再强的屏障对它来说都只是徒劳。

  “一寸光阴一寸金,寸金难买寸光阴。”这句名言触动了我的心——再多的金钱也买不到时间,哪怕仅仅是1分1秒。时间都是在你不经意间就匆匆流逝,当你蓦然回首想挽留,想珍惜,它却已经不在了。那些人、那些事,都已经成了宝贵的回忆。“时间就是金钱,浪费时间就等于浪费生命,也可以说是慢性自杀。”这是鲁迅老先生所说的。所以说,我们要好好珍惜现在所拥有的时光,别等失去了才懂得珍惜。

  我们拥有最宝贵的财富——并不是金钱和地位,而是时间。过去的都已经无法挽回,该来的还在来着。你若惋惜,刚来的又已然逝去;你若感叹,它又伶伶利利的从我嘴角边溜走。

  “燕子去了,有再来的时候;杨柳枯了,有再青的时候;桃花谢了,有再开的时候。”读着朱自清的《匆匆》,心窝里不禁流露出一丝丝感叹——是啊,这些物流失了都可以挽回,可是时间呢?几乎没有人懂得珍惜时间的真理。大多数人是在浪费时间,他们不明白,时间最为可贵。

  听书声琅琅,那是珍惜时间的方法;闻花果飘香,这是园丁珍惜时间的结果。“黑发不知勤学早,白首方悔读书迟。”我们若不趁着我们还拥有这笔宝贵的财富,努力学习,奋发向上,那就会被时间抛弃,因为时间从不为任何人,任何事停留。

  珍惜我们这美丽的年华,用这笔财富去把每一件事做好,让我们的时间不是庸庸碌碌的逝去,让我们的青春年华发光、发亮,散发出迷人的光彩!

    六年级:郑茜心

作文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