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小学作文 > 五年级 > 叙事作文 > 为学杯A组蜘蛛?作业?毅力_900字

为学杯A组蜘蛛?作业?毅力_900字

2014-05-07 来源:作文网原创

蜘蛛•作业毅力

    一个小学生在屋子里做了一个多小时的作业,难题仍无半点眉目,他慢慢地走向阳台。

他来到窗前,放眼望去,只见外面下着小雨,狂风呼呼地刮着。唉,这烦人的作业!算了,这破作业不做了!可是老师阴冷的目光在眼前出现,让他颤栗不已。怎么办?怎么办?他目光茫然,漫无目的地张望。突然,他发现在阳台左上角那里,黑乎乎的东西,定神一看,原来是一只肚大腰细的蜘蛛,它正在织网呢!刚才的一阵风把蜘蛛的网破坏了,它正在抢着补救。好大的蜘蛛呀!大约有一元硬币那么大,黑褐色的皮,八只相对的爪子抱着圆圆的大肚子,它正吊在半空中,我惊奇差点叫出来。难道蜘蛛也是飞将军?走进仔细一瞧,原来它被一根柔长的细线吊在空中,丝的头系在阳台的一角,丝的下头连着蜘蛛肚子的一个小孔,随着八只爪子不停的划动,那丝也不断延长真可惜,网给吹破了一大半。蜘蛛应该就辞罢休了吧,他不禁对这只蜘蛛产生怜悯之心咦,蜘蛛竟然并没有气馁,继续把断了的线头重新起来他揉了揉眼睛,盯着蜘蛛,好奇地观察,瞧着蜘蛛不停的织,只见它登上、爬下、爬高、悬空,还有点杂技表演的天才呢!

哼,只是失败了一次,自然可以重来,有什么了不起?那要是失败两次、三次,甚至更多次呢,蜘蛛还会再继续织网吗?一串串问题在的脑海中回荡“啪、啪”,他放眼一看,原来是他家淘气的小猫从阳台上跳下来,一不留神,把蜘蛛织的网撞破了,网也荡然无存。蜘蛛重重地摔到了地上,开始担心这只蜘蛛,担心它会不会又受到重创呢?意想不到的是,只见它屁股一缩,身子像蹦极的运动员一样又回到了原点。它先把网织成“十”字,再把网织成“米”字,还灵活地用脚把丝粘起来,一圈一圈织出又细又密的横线蜘蛛一根丝、两根丝、三根丝……大约过了半小时,一张密密的大网织好了,蜘蛛疲倦地坐在网中心“休息”     

一只渺小的蜘蛛经历了一次次挫折,永不。他呢,生活中的一点点小事就想到放弃。他的脸感到火辣辣的,真是无地自容。真比不上这只蜘蛛啊!蜘蛛虽小,那它那种不怕困难、百折不挠的精神使永生难忘。

    于是,他箭步如飞回到房间,专心致志演算起来。

 

    广东广州黄埔区中山大学黄埔实验小学五年级:佘双悦

作文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