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小学作文 > 五年级 > 叙事作文 > 寸草心,三春晖_750字

寸草心,三春晖_750字

2014-05-07 来源:作文网原创

  “世上只有妈妈好,有妈的孩子象块宝……”今天是“三八”妇女节,妈妈的节日。我想送妈妈一份精美的礼物,让她开开心心地过一次节。

  要送给妈妈什么礼物呢?我心里排算着:做蛋糕嘛!自己笨手笨脚的,别把蛋糕烤糊了,让人家看笑话……咦!贺卡不是做起来挺简单得嘛!手一摸口袋,嘿!还有10元钱呢!于是,我兴致勃勃地到书店买了一包卡纸,快速跑回家,小心翼翼地做了起来;我先把卡纸一折对半,剪出两个星,用双面胶把两个星形连接起来,靠自己的画画本领把我、妈妈、爸爸3个人物精心地画了出来:爸爸,一个英俊潇洒的小伙子;妈妈,个头比爸爸稍微矮一点,眼睛大大的,炯炯有神;我嘛!当然是个小帅哥,一笑起来,脸上有两个小酒窝,我们三人手牵手,笑嘻嘻的。接着,用两张卡纸条依次叠出了小弹簧,剪下三个人物粘在背面,最后,剪下三个不同大小的星形,也装上弹簧,上面写道:妈妈,您辛苦了!多谢您的精心照顾,祝您‘三八’节快乐!这样,一张精美的贺卡就完成了。我悄悄地把贺卡夹在了妈妈看的书里。

  晚上,妈妈翻开书,发现一张贺卡,打开一看,三个人物在她眼前栩栩如生,多么快乐的一家人呀!妈妈欣喜若狂,跑过来亲了亲我的额头,说:“儿子,谢谢你的贺卡!妈妈非常开心!”然后,妈妈一手搂着我,一手扬着手中的卡片,向一旁的爸爸炫耀着,那笑容就像明媚的春光一样灿烂。看着陶醉在快乐中的妈妈,我不好意思地说:“妈妈,不是您谢谢我,而是我要和您说:妈妈,您辛苦了!”

  从小到大,妈妈为我做了多少事情呀!今天,我的一张小小贺卡竟让她乐开了花,这是我市料不及的。我突然想起梦娇的诗句“谁言寸草心,报得三春晖。”改成“我言寸草心,报得三春晖”也未尝不可呀!妈妈从来都不需要孩子轰轰烈烈的回报,只要我们做个有心人,细小的事情也能给她带来快乐。

    江苏无锡宜兴市宜兴市丁山小学五年级:陈豪业

作文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