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小学作文 > 四年级 > 写景作文 > 体验农村生活_800字

体验农村生活_800字

2014-05-07 来源:作文网原创

  节假日,我喜欢到农村,因为农村有着城里寻览不到的大自然风光;有许多有趣的家禽,家畜,有勤劳善良的农民。来到这里,让人心旷神怡,喂养小动物,其乐无穷。那还是得从我第一次到农村谈起。

  一个星期天,爸爸带我到澄海表姨家玩。路上,我望风了一片片绿油油的庄稼,感到很新鲜,这是我第一次看到农村广阔的田野,心情格外舒畅。爸爸告诉我:“这里就是澄海。”

  我们下了车,看见远处烟囱林立,老式瓦房成群,迎着阵阵微风,闻着沁人心肺的伴有泥土香味的空气,偶尔还能听到一两声鸡犬之声,对于无这个从未踏上农村的小孩来说,真是有一种妙不可言的感觉。走过一段乡间小路,我们来到了表姨家,表姨一家盛情款待了我们。

  吃完午饭,我迫不及待地拉着表姐一起去游玩。刚出村口,突然看见一群“狮头鹅”摇摇摆摆地从我身边列队走过,它们全身灰白,鹅冠黑红黑红的,样子憨厚。我立刻端来了盘子,学着当地人的模样,将一些剩饭和糠饮料倒进盘子里,加点残菜烂叶,均匀地搅拌,然后倒进鹅食槽里。一群鹅纷纷扑过来,争先恐后地跑到鹅食槽里。一群鹅纷纷扑过来,争先恐后地跑到鹅食槽边吃食。不到一分钟就吃了个底朝天。咦?有一只小个子还没吃到呢,我又特意加了一些给它吃,看它那伸直着脖子大口地吃食的样子,我满意地笑了。

  随后,表姐带我到她家的蔬菜地,好大一片翠绿的芥兰菜呀,一个个西红柿害羞地藏在浓密的叶子后面。田地里,有几个农民挽着裤子,挑着粪桶正在施肥。这里的一草一木,真有它独特的魅力。

  这时,表姐指着远处连绵起伏的山,对我说:“看,那就是有名的澄海塔山!”我一看,山上树木郁郁葱葱,形态各异,山峰显而不裸。这可是城里见不到的自然风光啊!

  不知不觉太阳快落山了,我和爸爸与表姨一家人依依惜别,踏上了回家的路,恋恋不舍地离开了这可爱的农村。

  从此,我便与农村结下了不解之缘,寒暑假,双休日,我就到农村过着有趣的生活,农村的空气是清新的,农村的人们是热情好客的,农村的生活是朴素的,它陶冶了我的情操,强壮了我的身体,使我懂得了许多道理。

 

    四年级:王文科

作文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