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议论文 > 尊敬的目光人人都应有_900字

尊敬的目光人人都应有_900字

2014-05-07 来源:作文网原创

  阳光明媚的一天,大街上却有这样一番情景:一个清洁工正在处理垃圾桶里的垃圾,旁边的人纷纷退让仿佛一接近就会发生什么不好的是。

  在这个现代的社会中每一个人都应该获得尊重,不论是亿万富翁还是一无所有的农民工。无论是谁,都应该报以看待一个普通人的眼光去看待一个人。因为每个人都有值得尊重的一面。

  试想一下,如果没有造房子的人,我们现在住在哪里?还会有这么好的居住环境吗?有再多的钱还不得自己造房子,钱有再多有什么用?

  如果没有农民,你会吃到各种食材,各种美味吗?你还能用钱买到粮食吗?你还能痛痛快快的饱餐一顿吗?厨师还会存在吗?恐怕找个餐馆都要费上半天的时间吧!

  如果没有打扫大街的清洁工,那么可以想我们的居住环境将会怎么样!如果全世界的清洁工罢工一个星期,那么,你觉得世界的空气还会那么清新吗?恐怕到第五天,人们出个门都要戴防毒面具了吧!那时候的空气还能让人类活下去吗?答案是肯定的。

  如果这一切不是如果,一切都已发生。我还会堂而皇之的发这篇作文吗?人类还会存在吗?人类还生存的下去吗?

  也许昨天还是你看不起的农民工,今天就站在你的头上。一切都是未知之数,又有谁能未仆先知呢?

  别看他们生活在社会底层,但是没有他们跟没有一个优秀的领导者一样可怕。因为再好的主意没有实施者,那么这个主意就无法产生效果,那么,还不如没有这个主意。

  纵观中国历史,哪一个朝代的灭亡不是因为农民大暴乱或有一个昏庸的领导者?由此彼己,历史发展的脚步是必然的!

  我们可以想象一下,若那些在底层奋斗的人因为没有受到应有的尊敬,那么他们能不暴动吗?我们还能每天舒舒服服、快快乐乐的过日子吗?恐怕每天都在惶恐不安中度过吧!

  民,是国之本。所以不论是谁,不论他是谁,他是什么身份,我们都应该投去尊敬的眼光,让他感到自己的存在是拥有意义的,他并不是人人厌恶的!由于他的辛勤,由于他的不怕苦不怕累,我们的世界才会如此美妙、如此美好!也正是拥有千千万万个“他(她)”我们的生活才会那么美满,我们的世界才会那么整洁,我们的生命、思想、精神才能传承下去、延续下去。

  试想一下,你的劳动成果造福了大家,但大家看你的目光充满了鄙视,你的心中是什么样的感受?不用我说你也能体会到那样的愤怒吧!

  所以对于每一个人,不论是谁,都要报以尊敬的目光,要记住,没有他(他们)你的生活将一团糟!

 

    初一:幻云

作文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