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读后感 > 歌剧讲堂满庭芳_1500字

歌剧讲堂满庭芳_1500字

2014-05-07 来源:作文网原创

  歌剧讲堂满庭芳

  在这深秋的良辰美景,《歌剧讲堂满庭芳》——歌剧艺术高校“巡讲巡演”系列,带着沁人心脾的芬芳,款款地朝我们走来了。她仿佛一位凌波仙子,翩翩而歌,花落校园!!!!!!!!!

  ——题记

  今天,我们早早的来到了剧院来欣赏歌剧。同学们格外的激动,等了很久才开始了,顿时场上鸦群无声。

  首先是由着名歌剧表演艺术家月彩富先生为主讲

  接下来,是《再不要去做情郎》--费加罗的咏叹调》。

  首先我们看到一个有点杂乱的大房间,几个箱子摆在正中央,椅子、桌子也都没安置妥当。原来,这是理发师费加罗和伯爵夫人的心腹女佣苏珊娜,他们正忙着准备自己的婚礼。费加罗在安置家具,苏珊娜则想将结婚的花篮放到镜子前,他们悄悄的避开伯爵的注意,他们计划着未来。因为老爷阿尔马维瓦伯爵对苏珊娜不怀好意,苏珊娜告诉费加罗要特别小心伯爵的行动。她说:“老爷为什么把这间离他卧室不远的屋子给他俩当新房?很值得怀疑。”这时苏珊娜因伯爵夫人罗西娜的呼唤而退场,费加罗独自留在舞台上。他对想象中的老爷阿尔马维瓦伯爵挥舞着拳头唱道:“好吧,阿尔马维瓦老爷!如果你真的想占便宜的话,(伯爵阿尔马维瓦试图恢复贵族对农奴的“初夜权”)我也不是好惹的,我会用千方百计来对付你……”费加罗唱完就离开了这间屋子。很是精彩,场上发出了雷鸣般的掌声。

  接下来,歌剧《卡门》完成于1874年秋,是比才的最后一部歌剧,也是当今世界上上演率最高的一部歌剧。

  主人公卡门的着名咏叹调《爱情像一只自由的小鸟》是十分深入人心的旋律,充分表现出卡门豪爽、奔放而富有神秘魅力的形象。卡门被逮捕后,龙骑兵中尉苏尼哈亲自审问她,可她却漫不经心地哼起了一支小调,此曲形象地表现出卡门放荡不羁的性格。还是这一幕中,卡门在引诱唐·豪塞时,又唱出另一个着名的咏叹调,是一首西班牙舞蹈节奏的迷人曲子,旋律热情而又有几分野气,进一步刻画了卡门性格中的直率和泼辣。

  出现第二幕中《斗牛士之歌》的副歌音调,具有凯旋进行曲特点,坚定有力的节奏和威武雄壮的曲调表现了斗牛士的飒爽英姿。反复时提高八度,使情绪显得更为高昂。之后再现第一部分主题。结束部分出现卡门的音乐动机,带有不祥的气氛,在弦乐有力的震音背景下,以大提琴为主的乐器奏曲悲剧性主题,暗示悲剧性的结局,最后在强烈的不和协音响中结束。

  接下来,是《茶花女》的“饮酒歌”。

  听!!!!!!!!!!!!!!!!!!!

  男:

  青春好像一只小鸟,

  飞去不再飞回。

  请看那香槟酒在酒杯中翻腾,

  像人们心中的爱情。

  女:

  在他的歌声里充满了真情,

  它使我深深地感动。

  在这个世界最重要的欢乐,

  我为快乐生活。

  好花若凋谢不再开,

  青春逝去不再来。

  在人们心中的爱情,

  不会永远存在。

  今夜好时光请大家不要错过,

  举杯庆祝欢乐。

  合:

  啊!

  今夜在一起使我们多么欢畅,

  一切使我流连难忘!

  让东方美丽的朝霞透过花窗,

  照在狂欢的宴会上!

  ……

  很是精彩,场上发出了雷鸣般的掌声。

  接下来是我国的《白毛女》。

  听!是女声开始唱:

  北风那个吹雪花那个飘雪花那个飘飘

  年来到爹出门去躲帐整七那个天

  三十那个晚上还没回还

  大婶给了玉交子面我盼我的爹爹回家过年

  卖豆腐赚下了几个钱集上我称回来二斤面

  怕叫东家看见了揣在这怀里头四五天

  卖豆腐赚下了几个钱爹爹称回来二斤面

  带回家来包饺子欢欢喜喜过个年

  唉过呀过个年人家的闺女有花戴

  你爹我钱少不能买扯上了二尺红头绳

  我给我喜儿扎起来唉扎起来

  人家的闺女有花戴我爹钱少不能买

  扯上了二尺红头绳给我扎起来

  哎扎呀扎起来门神门神骑红马

  贴在了门上守住家门神门神扛大刀

  大鬼小鬼进不来哎进呀进不来

  ……

  后来,是由音乐剧《猫》——“回忆”。场面很是感人,音乐是如此的悲伤,似乎在诉说着什么对世界的不公。

  最后,由《妈妈咪呀》结束了!

  总之,今天过得很充实啊!

 

    初一:绾莹潇湘

作文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