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原创专区 > 每月征文 > [5月征文]鱼身与鱼头_1000字

[5月征文]鱼身与鱼头_1000字

2014-05-07 来源:作文网原创

  母亲说要炖一条鱼,给我补补脑袋、眼睛和身体。说是快到期中考试了,学习紧张起来,怕累坏了身子。我们家不常做鱼,因此我听了格外开心,天天都盼望着鱼。

  当天放学回家的时候,果真有一条鱼,香味弥漫了整个房间,也钻入了我的鼻孔,使我有些“流口水了”。

  母亲听到我回来的声音,从厨房弹出了脑袋,笑着对我说:“小馋猫回来啦?妈给你做了鱼,你先吃,一会儿就好!”“嗯!”我应着,便进屋去写作业了。

  鱼的香味一直吸引着我。终于,母亲把我叫出来和她一起分享这条鱼。

  我坐在座位上,拿起筷子迅速地夹了一口鱼肉塞进嘴里,鲜嫩的鱼肉给我一种入口即化的感觉。

  母亲看我这个样子,笑呵呵地说:“慢着点吃,没人跟你抢呀。小心点儿鱼刺,别卡了嗓子。”我点点头。

  母亲脱了围裙,也坐下来吃。母亲的筷子总是在咸菜与白米饭之间游走,却不见她夹鱼肉。我问她,“妈,你怎么不吃鱼呀?”

  “妈不爱吃鱼,就是做给你吃的,给你多补补。”母亲这样说。我信了她的话,以为她真不爱吃,就大口的吃着鱼肉与米饭。

  一碗饭下去,鱼也吃得差不多了,只剩下鱼骨上的一些残渣和那个鱼头。我是不爱吃鱼头的,闲它太丑陋了。

  我帮母亲刷好了碗筷,就回到房间写作业。我写作业是不喜被人打扰的,母亲在客厅的电视音量也调的很小,怕打扰了我。今天的作业留的比较多,写完后已经到了九点多了。

  我怕母亲还在看电视着凉,就拿了一个薄被,如果她要继续看的话,就为她披上;如果她睡着了,就把她叫醒让她回屋去睡。

  我悄悄地握着被子,悄悄地打开了门。

  然而母亲却没在那里,没在看电视。

  厨房撒出点点灯光。我小心地走过去,把门开了一条缝,看到了母亲的身影。

  母亲似乎在吃着什么东西。

  我再仔细一看,终于看清了。母亲正弯着腰,用牙齿小心地剔着鱼骨上的残渣。吃过残渣后,母亲又吃起了鱼头,鱼头并不好吃,可母亲却吃得那样仔细,那样细心,就像品尝着山珍海味。

  我的母亲啊,为了让自己的孩子多吃些鱼,竟编出了自己不爱吃鱼的谎言!

  我的母亲啊,为了让自己的孩子多补一补,竟自己啃着那被孩子丢弃在一旁的鱼头!

  我的心里很不是滋味,鼻子一酸,眼泪就流了下来。

  我一边抹着眼泪,一边掩上厨房的门,走回了房间。

  我趴在被窝里,眼泪止也止不住。

  母亲,您这么疼爱我,有朝一日,我会让您尽情地去品味那鱼身,不用再去啃鱼头!

 

    初一:洋葱公爵

作文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