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小学作文 > 六年级 > 演讲稿 > 中国梦·中华情_1200字

中国梦·中华情_1200字

2014-05-07 来源:作文网原创

  有一种东西,它承载着人们的希望,这种东西有虚有实,它看不见、摸不着,却能在心中产生一股巨大的力量,它叫做梦想。

  梦是美好的,情是真挚的。这原本就美好真挚的两个字,一旦和中国联系起来,就将变得更加美好真挚。因为,这是中国梦!中华情!

  中国梦是靠中华情实现的,也只有中华情才能得以实现中国梦,中国13亿儿女共同将对祖国的深厚情感编织成一个中国梦——实现民族伟大复兴。

  在浩瀚无边的太空中,翟志刚成为中国太空行走第一人。翟志刚的行走实现了中国载人航天技术的飞快发展,实现了太空上的中国梦;在广阔无垠的太平洋底,“蛟龙号”潜水艇的成功下潜使中国成为世界上第五个掌握大深度载人深潜技术的国家。一艘由中国自行设计、自主集成研制的载人潜水器,也实现了深海下的中国梦;“神舟十号”和“天宫二号”将再一次让炎黄子孙圆梦九天;汶川地震灾后重建工程令人欣慰······伟大的祖国正发生着翻天覆地的变化,真可谓日新月异。

  梦想是美好的,可是实现梦想的道路是漫长而曲折的。我们的祖国,五千年的灿烂文化和悠久历史就已经告诉我们只有不畏困难、努力奋斗、勇敢拼搏,才能获得成功!

  在人生的各个阶段,都会有不同的梦想。不管梦想有什么变化,但追求梦想的坚定信念,从没有改变!当我们在追求梦想的过程中失败时,不必伤心,也不必沮丧,只要坚持不懈,总会成功的。梦想,就是要脚踏实地,一步一个脚印的去实现。断臂钢琴王子刘伟在10岁时因电击而不幸失去了双臂,可他偏偏爱上了专门为手设计的乐器—钢琴!命运对他是如此的残酷,他的梦想在一般人眼里是根本不可能完成的事,而刘伟,却用他的信念与坚持做到了!他用脚趾,弹奏出一首又一首人间最美的音乐。他用行动告诉我们:只要坚持不懈的努力,梦想就一定会实现!

  当我长大了,梦想也多了,我想成为一名科学家,为中国发现更多的奥秘,为中国创造出更先进的东西;我想成为一名医生,为中国减少很多悲伤痛苦,多出很多欢歌笑语;我想成为一名警察为中国减少交通事故,为受害的人们破案;我想成为一名教师,教给同学们更多的知识,让他们为祖国效力······

  梁启超曰:少年智,则国智;少年强,则国强;少年雄于地球,则国雄于地球。虽然今天的我们不需要经历战火的洗礼,不需要担心国土的沦陷,但是,我们有责任去继承和弘扬中华情,为实现中华梦—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努力!

  少年梦,就是中国梦!为了照耀中国、闪耀世界,也为了自己的梦想,开始努力吧!放飞我们的梦想,一起加油!我的梦,中国梦!

    六年级:jlisa

作文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