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小学作文 > 六年级 > 读后感 > 读书感悟_900字

读书感悟_900字

2014-05-07 来源:作文网原创

  午后的阳光缓缓流动,手捧一本书,任目光轻盈地抚过书页,心灵在温暖的空气中感悟。——题记

  自从看了一些书籍让我学会了很多,懂得了很多。

  人需要目标:世界潜能大师说过:“成功等于目标,其他都是这句话的注解”。一个人的人生目标,就是他的心灵的寄托,有目标的人,是以身为箭,以心为弦,将自己的目标成功射去。大多数人之所以不成功不是因为懒惰,而是没有目标没有动力。大家都知道居里夫人吧,她是个有远大目标的人。寻找其他物质有没有放射线,每天在烟熏火燎中反复试验,经过三年又九个月终于提炼出0.1克镭。等其他人,我感悟到人不能没有目标,我也要向他们学习向自己目标奋斗,像居里夫人一样为自己的目标不断努力不能半途而废,要一直坚持下去。

  做人要诚信:鲁迅说过:“诚信为人之本,”是啊,诚信是做人的基石,如果一个人连诚信都做不到,就不会令人喜欢。书中有位有这样一位老太太,一贫如洗。她东拼西凑地开了一家零件批发商店,多年之后竟然腰缠万贯。何以至此?因为她坚信“一毛钱”中有诚信,即每盒零件只赚一毛钱。有一次,买方算错了钱,老太太立即转了几趟车,亲自把钱送还。如今,这位文盲老太太依旧过着多年前的清苦日子,依旧坚持“一毛钱”的诚信,丝毫未因富裕而“昏头”。有人问她为何这样做,她只是说:“我觉得舒坦。”是啊,做人必须得诚信这样才受人喜欢,才能舒心,回想自己以前做过不诚信的事真不好得向他们认错。这个故事让我感悟到在人生的道路上要待人诚信,这样才受人喜欢才能让别人信任。我们一定要遵守自己的承诺并且去做好它。

  人需要感恩:我的生命是父母给予的,他们用无私爱默默的爱着我们,不图回报,只希望我们能快乐。可我们何尝懂得父母的心?看到书中一个家庭贫穷的女孩知到妈妈为了她付出了很多,努力学习考上重点大学回报父母。回想自己只会向父母要特别对不起父母。我感悟到我们要牢记父母的好,体会父母的辛苦,在生活中多逗他们开心。不忘父母的养育之恩,长大好好对父母。

  书中让我感悟到许许多多的道理,我愿成一条小鱼在知识的海洋遨游,感悟其中的道理……我爱书,我感谢书,让我从中感悟到这么多。

    六年级:奥礼

作文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