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小学作文 > 六年级 > 议论文 > 读书_300字

读书_300字

2014-05-07 15:50:00

  古人云,刘向曰:“书犹药也,善读之可以医愚。”医什么呢?医笨拙,医幼稚,医不成熟。不读书,正如陈寿所曰:“一日无书,百事荒芜。”“无书”变成了“白丁”。白了什么?白了家,白了这个世界给你一个好的读书环境。

  爱读书的人,读书时就像饥饿的人扑在面包上。不读书的人,不爱读书的人,见到书就像见到来自地狱的牛头马面一样。

  鲁迅是我们读书的好榜样。读书并不简单。“哪里有天才,我是把别人喝咖啡的功夫都用在读书上。”这是鲁迅说的一句话。读书并不是一气可以合成的,而是需要日积月累。正如古人曰:“不积小流,无以成江海;不积跬步,无以行千里。”

  要成器,成才,为祖国建设出力,就要像周恩来总理一样“为中华之崛起而读书!”热爱读书吧——这是知识的泉源。

    六年级:薛子硕

作文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 作文网订阅号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新文速递

热文推荐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