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小学作文 > 六年级 > 散文 > 走复兴路 圆中国梦_1000字

走复兴路 圆中国梦_1000字

2014-05-07 来源:作文网原创

  梦想在长城脚下放飞,希望在我们脑海中点燃。黑暗中一盏明灯,指引着我们的去向。记得苏格拉底说过:世界上最快乐的事,莫过于为理想而奋斗。我们从不怀疑,因为梦想只要经过奋斗努力,就可能变成现实。哪怕没有成功,我们也不后悔,因为我们至少奋斗、努力过。

  每一个人都有梦想,每一个民族也都有梦想。那么,中国民族的梦想又是什么呢?是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古代梁启超曾说过“少年志则国志,少年强则国强”;周恩来为救国而立下“为中华之崛起而读书”;以及台湾有名的高震冬教授在演讲时曾说“天下兴亡,我的责任”的志向。这强而有力的志向和语言都向在我们诉说着一个道理:要用自己的能力和梦想去积起富国的万里长城。中国梦是民族的梦,是泱泱中华的复兴梦,是炎黄子孙的强国梦,也是每个中国人、每个家庭充满渴望和遐想的五彩斑斓的梦。

  中华民族的昨天,可以说是“雄关漫道真如铁”。从1840年起,中华民族为实现中国梦,整整走过了109年,才迈出了赢得民族独立、人民解放的第一步。在这100余年的前80年间,中国人民始终在黑暗中摸索。只有中国共产党的诞生和奋斗,才把中国从黑暗中引向了光明。为了实现中国梦,中华民族牺牲了成百上千的英雄儿女,英烈们的鲜血染红了五星红旗。对于这段历史,对于为这段历史而献身的英雄们,我们将永远铭记在心。回首过去,我们必须牢记,落后就要挨打,发展就要自强。

  中华民族的今天,正所谓“人间正道是沧桑”。1978年12月,党的十一届三中全会召开了,实现了具有深远意义的伟大历史转折。当一声嘹亮的“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了”在天安门的城楼上响起时,中国人民从此站起来了!我们坚信我们能在党的号召下,在改革开放中,实现中国梦。我们的先辈为我们探索到这条复兴路,用血肉之躯为我们开辟了这条复兴路。我们要顺着这复兴路走下去,圆中国梦。

  中华民族的明天,可以说是“长风破浪会有时”。到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时,我们就要实现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雄伟目标;到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100周年时,我们要实现建成富强、民主、文明、和谐的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宏伟目标。

  从历史的昨天慢慢走来,在历史的今天慢慢振奋,向历史的明天慢慢进发。我们可爱的祖国正在朝着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目标奋勇前进。

  中国梦,我们曾经离它如此之远,我们从未离他如此之近!让我们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展望未来,实现中国梦,把想象变成现实,还有很长的路要走,任重而道远,需要我们付出长期艰苦的努力。只有这样执着、希望、责任、民族才会与我们同在,与中国同在,与世界同在!这个梦或大或小,但只要我们齐心,一切都不会枉然,相信在未来这些梦想会逐步成为现实。

    六年级:雨诺绽放

作文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