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小学作文 > 六年级 > 写景作文 > 又见枝头吐新绿_550字

又见枝头吐新绿_550字

2014-05-07 来源:作文网原创

  在路上,脚步不由自主地停下来了,那被凛冽寒风刮得一叶不剩的经冬秃枝,现出了一抹隐隐的绿意。

  初晨,薄薄的晨雾笼罩着,天气是如此的温柔,空气中仔细一嗅似乎嗅到了旁边那树的清新。红棕色的树枝用柔情的眼光抚摸着,恰似一位母亲抱着新生的婴儿,满面慈容。又好像少年挽着女子纤细的腰,那般含情脉脉。那小小的一片叶,竟如一颗夜明珠,绽放着耀眼的绿光,是高贵的希望。一番迥乎不同的景象。

  今年的春天,春意特别浓,浓得像一个无法化开的梦境。

  今年的春天,又见那枝头吐出新芽来。它也成为路人的着眼点,路人经过,总是一句:“今年的新芽又长出来了”,对,又长出来了,他们都也长出来了。

  微风轻拂而过,枝丫晃了晃,叶儿颤了颤,缓缓地把身子从雨露底下缩了回来,一滴晶莹霎落。这小小的身子呀,浑身都是使不完的劲儿,它告诉我,它要用活力染绿一片天。

  这新芽儿,在春季的温暖里滋生,在冬季的严寒中凋零,而后又重生,年复一年。它的一生都在奉献着,奉献给树,带来了生机勃勃,壮美而阔丽;奉献给自然,带来了绿的艺术,热烈而隆重;奉献给人,带来了抹抹阴凉,带来了积极向上精神抖擞的明天。

  从那新芽的身上,我明白了平凡的生命中也可蕴含顽强的力量。那弱小的灵魂尚有如此强劲的生命力。我不禁惊叹起来。新芽心中也许有了信念,才有如此的拚搏,等待着太阳的漫晒,等待着细雨的滋润,此时更是无声胜有声了。

    上海浦东新区进才北校六年级:段思颖

作文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