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小学作文 > 六年级 > 叙事作文 > 难忘的教训_600字

难忘的教训_600字

2014-05-07 来源:作文网原创

  世界上有太多的不完美,人生也有太多的遗憾。遗憾是一串走歪了的脚印,遗憾是一粒丢失了的珍珠。每个人都会有遗憾的事,我也不例外,我会把它们永远铭记在心。

  六年级上学期数学期末考试时,试卷发了下来,我快速看了一遍卷子,大部分都很简单。于是我开始答题了,边写边想:“这么简单的题目还拿出来做期末考试的题目,我不考满分才怪!”

  不一会儿,我就写到了最后一题,这一题还比较难,不过甭想难倒我!画一画线段图不就得了?画完线段图,结果马上就出来了。写完了,我闲得无事,就把答案抄下来,以便休息时和同学对答案。

  填空题、选择题……啊,抄完了,还有时间,要不要交卷?可老师说不可以提前交卷,那么检查?太麻烦了,就只检查分数高的题好了……

  终于交卷了,我拿着答案和别人对比,当我对到选择题时,我傻了眼,怎么是选B?

  “你一定选错了!”

  “我选错了?明明是你选错了,不信你问别人去!”

  于是我又去问别人,“选择题的第三题你选的是B吗?”

  “是!”

  “噢不!”我得不到满分了,如果我去检查了,那我不就可以得一百分了吗?后来,卷子发下来了,我只考了98分,就因为那一题!真遗憾啊!

  走歪了的脚印,虽然无法纠正,但会提醒我们走直以后的路;丢失了的珍珠,虽然无法找回,但它会提醒我们保管好手中的珍珠。遗憾也是一种美,它会留给我们想象的空间,我们不要对着遗憾捶胸顿足,要记住遗憾的叮咛,向着遗憾潇洒的挥挥手,和它说再见!

    六年级:王金晶

作文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