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小学作文 > 六年级 > 状物作文 > 智慧之果----香蕉_700字

智慧之果----香蕉_700字

2014-05-07 来源:作文网原创

  在我家的茶几上,放着一把香蕉,它虽然没有苹果这么光滑,也没有榴莲这么贵重,更没有西瓜这么庞大,但是,我还是喜欢它,因为它是----智慧之果。

  香蕉的原产地在亚洲东南部,后来在我国的海南、台湾、广东、广西、福建等地区均有栽培,以台湾和广东最多。因为赣州与广东相邻,距离较近,所以这儿一年四季能看见香蕉的身影。

  读到这里,你可能会问:香蕉为什么叫智慧之果呢?如果想知道,你就看看下面这个传说吧!佛教之祖释迦牟尼原来是印度的王子,在王宫里,他过着无忧无虑的生活。有一天,他突然想,怎样才能让人民过上幸福的生活呢?于是,他出家在外寻找着答案。在外面,他的智慧越来越多,最终创造了佛教,而他就是靠吃香蕉增长智慧的。

  香蕉的营养成分非常高,非常丰富。碳水化合物含量高达20%,主要是糖分;含有丰富的钾及维生素A、C,蛋白质脂肪低,热能相当于半顿饭的热量,是减肥的最好的材料。香蕉不仅能供给人体丰富的营养和多种维生素,还是女人们的最爱,因为它能美容,而且还物美价廉,到处都能看到,买到。

  香蕉吃起来非常方便,不像苹果那样要削皮,也不像西瓜那样要吐籽,更不像核桃要用力砸开,它只要把外皮轻轻剥开,就能吃到里面的果肉。香蕉的果肉软软的,外面有一层薄薄的丝,吃起来甜甜的,非常好吃。

  香蕉的吃法也有很多,如:鲜吃,炸吃,晒干做香蕉干吃,打果汁和加工做甩饼,还可以做许多糕点。

  香蕉虽然好吃,又物美价廉。但是香蕉不能多吃,多吃了会拉肚子;香蕉也不能空腹吃,严重时还会引起心肌梗塞,后果不堪设想。注意:因为香蕉的糖分多,所以有糖尿病和肾炎的人不能吃!

  现在饮食加工业越来越好了,我相信香蕉一定能发挥出它娇人、绚丽的作用。

    江西赣州章贡区红旗二校六年级:曹敦煜

作文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