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小学作文 > 六年级 > 话题作文 > 我所珍惜的……_1200字

我所珍惜的……_1200字

2014-05-07 来源:作文网原创

  天底下最不可以浪费的是时间,最不可以错过的是机会,最不可以放弃的是生命,最不可以忘怀的是恩情,最不可以拥有的是歹心……人世间有许多最不可以的事物,所以很多东西都被人所珍惜。


  而我,我所珍惜的是四季。


  一年四季,多少更替轮回在发生;一年四季,多少新陈代谢在进行;一年四季,多少新新人类在诞生;一年四季,多少高楼大厦在建起。一年四季有多少事物在发生改变,但不管再怎么变,每一个季节的景物都不会变化,因此我珍惜。


  我珍惜春天的温暖。它让我想起“春风又绿江南岸,明月何时照我还”的清新。百花齐放,互相争艳。扑鼻的花香,参天的大树,嫩绿的小草使人忘却了残留的寒气,人们都出来舒活舒活筋骨,抖擞抖擞精神,在暖风煦阳中迎接新的一年。正所谓“新年新气象”,崭新的事物是为了崭新的气愤。春天,是一个新生的婴儿,从头到脚都是新的。暖风是它的使者,到处传递春的信息。春天,一个暖洋洋的季节,我珍惜。


  我珍惜夏天的炎热。它让我想起“小荷才露尖尖角,早有蜻蜓立上头”的美景。知了“知――知――知――”的叫声混合着顽童戏水的声音,奏出了一首美妙的夏日交响乐。这时的人们都不愿离开空调的阴凉,大树的庇护,夏日风的吹拂。“出淤泥而不染,濯清涟而不妖”的莲花为夏日创造了一种别致美。哼着《童年》的曲调,在夏日炎炎中回忆容年,别有一番趣味。夏日,是一个年轻的小姑娘,从头到脚动充满着热情,雷雨是它的使者,到处泼洒着夏的气息。夏天,一个流汗的季节,我珍惜。


  我珍惜秋天的凉爽。它让我想起”夕阳西下,断肠人在天涯“的悲凉。枯黄的树叶在萧瑟的秋风中摇曳,落到底墒,为下一代创造条件。又让我想起了”落红不是无情物,化作春泥更护花“的奉献精神。成熟的气息弥漫着,更会使人惬意与它的怀抱,似乎让人回到了婴儿时母亲的怀抱。金色的麦浪展示着一年的成长,更是成功的喜悦的象征。秋天,是一个人到中年的妇女,它成熟内敛,知道人们是不会忘记它的功劳,从头到脚都历经了沧桑之后的“证据”。秋天,一个收获的季节,我珍惜。


  我珍惜冬天的寒冷。它让我想起了”墙角数枝梅,凌寒独自开“的傲骨。银装素裹的世界,大地呈现的是一派死一样的寂静。纷飞的雪花,叙述着一种唯美。但它又使人时常想起家,想着家人是否身体健康,是否幸福。寒风彻骨,固定了人们的思念之情,试问又有几人能承受得了冬日的考验。冬天,是一个白发的老人,沧海桑田中,留下了它的痕迹,等待它的是晚年的安乐。冬天,一个安静的季节,我珍惜。


  童年的天真和乐趣留在了已经过去了的一年四季中,尽管时间推移,似乎都已是物事人非,但谁又能说过去了的事便不会再回来了呢?因为童年的梦我仍旧珍惜着。


  珍惜着你所珍惜的,时过境迁,惟不变的是你珍惜的……

    六年级:奋斗小青年

作文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