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话题作文 > “研学之旅”后有感_1500字

“研学之旅”后有感_1500字

2014-05-06 来源:作文网原创

  细雨绵绵,丝丝春意。

  为了今天学校组织的“研学之旅”,我起了一个大早,早早赶到文化宫广场和同学们一起等待大巴车的来临。

  抬头望着天空,我变得安静,那无限高远而又深邃的天空,带给我心灵的洗涤。这一刻,我仿佛找到了自己坐标。这,应该就是大自然带给我的启示。不在乎时点的相隔,而是心灵的碰撞。

  上了大巴车,我们愉快地在车上欣赏着沿途的风景,很快度过了两个小时的美好时光。富平,出现在我的眼前,来到了“习仲勋”先生的故里。

  习仲勋13岁就加入了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以自己的力量为中国共产党做出了杰出的贡献,成为联系党和人民群众的桥梁与纽带。他不断努力不畏艰难,20岁时就成为中共陕甘边特委军书记,参与创建陕甘边革命根据地,成为党中央和红军长征的落脚点,又是抗日战争出发地和解放大西北的战略地。可谓是“年轻有为”,当然他在革命中做出的伟大贡献是很多的,但我铭记于心的有两件事情:

  习仲勋与他的爱人齐心从相识相知到相爱并最终结为伴侣。但由于习老先生的工作原因,他们这对恋人彼此聚少离多,长期忍受相思之苦,只能通过写信来表达对彼此的思念与关心。齐心在农村做基层工作时,习老给齐心写了一封信:

  “农村是一个大学校,是学之不尽的知识宝库,用之不竭的知识源泉。如果能做好一个乡的工作,就能做好一个区的工作。”

  这哪里是夫妻信?分明是革命信才对!

  另一件,则是在“文革”期间,他被打压了16年,但在这期间,他从来没有改变对“中国共产主义”的信仰与坚持。“路遥知马力,日久见人心”,他当之无愧是我国共产党的优秀党员,伟大的共产主义战士,杰出的无产阶级革命家。

  我们可以持之以恒的地做事,而这需要我们有耐心,还需要有与苦难斗争的勇气。只要努力过,即使失败过程也是美好的无价的。今后,我会坚持不懈地学习,哪怕会有暴风雨的来临,也绝不畏惧,直面困难……。

  站在习仲勋先生的石像前,我的心情充满着崇敬!他曾经说过“老老实实把屁股放在百姓这一边坐得端端的”。他是这么说的,也是这么做的。

  献上花篮,悲痛缅怀。习老您与我们同在!

  ……

  历史在不断发展,如今的中国也在不断强大。

  ……

  阎良——中国航空城,中国大飞机的故乡。

  我国的航空发展史是短暂的,但却有许多辉煌成就。

  1970年4月20日,“东方一号”人造卫星发射成功,这是我国第一颗人造卫星。

  1975年11月26日,中国发射了一颗返回式人造卫星。

  ……

  “发射一次,进步一次”,我国一步步地向世界证明了自己的实力。

  中国梦——航空梦。

  我们今天蓬勃发展的航空工业,是在中国“一穷二白”的基础上一步一步,一砖一瓦地建设起来的!

  1958年7月26日,中国自行研制并成功的第一架飞机——歼教1试飞成功,1956年7月19日我国第一架喷气式飞机歼5首飞成功……

  这就是中国的辉煌成就,但在这些成就背后,许多人辛勤地付出,“没有付出就没有回报”,只要一直坚持履行目标就有可能实现,同时我们也要珍惜现在所拥有的一切。

  我参观飞机驾驶舱时,看到了飞机部件的精密与复杂以及感受到它所带给我的震撼。这就要求科研工作者细心耐心用心,他们的一个小差错就可能使很多人丧失生命。

  所以,在日常生活中,我也要做好眼前的事。忙忙碌碌,慌慌张张地干许多事,很可能一件也干不好,“往往欲速则不达”。所以我应该踏踏实实地做好眼前的每一件事,用心细心耐心。对于现在的我来说,就是用心好好学习,做好自己该做的事情。丰富知识,积累知识,做一个有用于社会的人……。

  短暂的一天就这样结束了,我在心底为自己树立一个长远目标:永远让读书学习熏陶我的心灵,“活到老,学到老”。

  珍惜时间,把握好每一寸光阴,不让它们从指尖流逝,正所谓“花有重来日,人无再少年”。珍惜自己的青春时光,尽自己最大的努力做好该做的事。给岁月一个承诺,让青春过得更有意义,而不只是岁月的流逝。

  ……

  细雨绵绵,丝丝春意,在春天,让我们把“春天的种子”种下,滋长出新叶与花朵,萌动成希望和梦想,让它在秋天绽放出精彩与奇迹!

  扬帆起航,我们不畏艰难!

 

    初二:温荷

作文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