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叙事作文 > 又见枝头吐新绿_1000字

又见枝头吐新绿_1000字

2014-05-06 来源:作文网原创

  落下无边无际的期盼,两眼已盈满一种名为“眼泪”的液体,世界的一切已模糊在我的视野中,第一次体会到了“心会跟着一起流泪的”的感觉。冰凉的皮肤留下两道晶莹的泪痕,不知是“绝望”还是“无助”的情绪在我的心房中蔓延……我痴痴的想:仅此一次了吧……

  此时的我走在孤独的街上,冷冷清清,偶尔穿过几辆来往的车,此外,只剩下无边的喧嚣。外表看起来是如此的平静,那内心呢?应该以怎样的方式来诉说?

  向前一步,是勇敢。

  寒风凛冽,刺得人生疼,可外表的疼痛依旧掩盖不了我内心的焦灼。我不知道该怎样去面对,面对爸妈对我的期望,面对爸妈的笑脸。考试前曾对老爸说下的一番话语,到现在看来竟觉得是那么可笑,自己说下的话都不能实现,那我究竟还能干些什么呢?可是……该面对的还是要去面对的吧?但,我拿什么去面对,拿自己的懦弱么?……

  向后一步,是逃避。

  这寒冷的天气似乎是在对我进行考验,我举步维艰。到底该怎么说?难道要我把这丢人的分数报给爸妈吗?我知道,我还没有这个勇气,没有勇气迎上爸妈失望的眼神,没有勇气再一次告诉爸妈我还会努力,没有勇气告诉爸妈我不会再让你们失望。我虽然很想说出这一切,可是我真的不敢,如此怯懦的我就只配在这里徘徊!让寒风袭卷,让那可恶的风带走一切。我跟我的思想做着斗争,我该以怎样的意志来赢得这场胜利?我走到一棵树旁坐下,此时的树已经失去了它年轻是的风采,只剩下几片枯黄的树叶苟延残喘的附着在上面,若即若离。我苦笑,为它们的即将分别感到哀伤。枯叶啊枯叶,你是否也是徘徊在心灵的边缘呢?你是否也是同样在想该怎样去面对呢?一边是决绝的离开,一边是依依的不舍。我不禁走上前去,看看这与我相同命运的枯叶。

  枯黄的树叶,死气沉沉的树枝,这让我陡然升起一种怜惜,你也是不想离开的的吧,枯叶。我细细摩挲着它粗糙的表面,然后便感觉有一个小小的凸起,看起来不那么明显,但却能够感觉到的。我将目光投向那里,便清楚的看到了一块深深的绿,左端还有一点不起眼的的小黄点,乍一看,就像是一个要破土而出的种子,想摆脱土地的桎梏……猛然,就像一滴水滴入了沸腾的油中,掀起一片狂澜。我想,我大概该回家了!

  新的希望总是在一个个的失败之后,它需要一点点的契机,一点点的勇敢,更多的坚持。就像那一点暗绿,它默默地努力,默默的奋斗,然后再绽放出最华丽的姿态。寂静的小路上不再有颓废的背影,那燃烧的希望正照亮着前方的路。

  又见枝头吐新绿,在一个新的开始,我与它一起成长。

 

    初二:晚彼

作文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