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叙事作文 > 那一瞬间,溪水流年_800字

那一瞬间,溪水流年_800字

2014-05-06 来源:作文网原创

  

  奶奶这个名词,在那些年我的记忆中,没有温馨,没有欢乐,没有昨天,如同一条干涸的小溪,没有鱼儿生存的希望……

  母亲与奶奶的关系是不好的,因为哥哥早逝的旧事,两人之间总有一块坚冰,看的见,却打不开。

  因此,自从离开家乡后,就再也没有回忆起那位老人,若不是过年时期待的压岁钱,或许她早已从我的脑海中消逝了吧。

  那是暑假的一天,燥热的天气引起烦躁的心,多希望跳进一条清凉的消息,解除夏日的炎热。我仍在不停的摇动着手中现做的纸扇,好想要吧太阳吹走一般凶猛。而母亲却传来一句:“快点收拾东西,你奶奶……去世了……”从她简短的话中,我听到慌张,即使她有条不紊的收拾着东西。

  在车上,我努力的回想那位老人,我的心也渐渐的凉了下来……

  那天是出殡的日子,按照家乡的习俗,我作为最为年长的外孙,走在了队伍的前列。那一刻我的心是狂烈跳动的,也是停止无声的,因为,她埋在了那旧屋的院里。

  破旧的土屋早已塌陷,站在荒凉凄冷的院中,仍可看到曾睡过的土炕。我的心彻底凉了,它掉进一条小溪,被水流向下冲去……

  星空下,热乎乎的土炕上,老人抱着小男孩,哄着他缓缓入睡;田野里,金灿灿的麦田中,老人领着小男孩,收割着一年的希望;绿荫下,热闹的小院里,老人给小男孩介绍每一位家禽“朋友”……

  点点回忆慢慢汇成甘露,散在干涸的河道里,小溪再次流淌,鱼儿再次游戏。

  她把对哥哥的愧疚补偿给了我,我受到了那老人两份的爱。依稀记得母亲看向那矮矮坟头时眼中的茫然与离开时的轻松,我知道,那冰化了……

  回去的路上,我随意抓了本书读以来平稳我欲加汹涌的思流,无意中翻到的一句话,让溪流渐渐平稳,心慢慢静了下来:

  “走着走着,就散了,回忆都淡了;看着看着,就累了,星空也暗了……回头发现,你不见了,突然我乱了……”

 

    初三:刘政brooks

作文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