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演讲稿 > 非洲野生动物保护宣传演讲稿_900字

非洲野生动物保护宣传演讲稿_900字

2014-05-06 来源:作文网原创

  此次旅行之前,我对于野生动物地了解也仅仅局限于伟大的纪录片《动物世界》(其实我觉得之后所有人都会说他对于野生动物的了解也局限于《动物世界》,所以这的确是一篇‘伟大的’纪录片),在这个记录片中,我们所见识到的是狮子猎豹的残忍;是花豹野狐的狡诈;是大自然的恐怖,血淋淋的生存法则。

  但现实又一次打破了偏见,非洲之行,带给了我们很多回忆,也带给了我们很多惊讶。这是一次“颠覆”之旅。

  如果狮子会像家猫一样卖萌,猎豹歪着个脑袋瞧你,豹宝宝会对着妈妈撒娇,花豹的睡相如西施,诸位看了都自愧不如。其实,在恐怖的利爪下野生动物也有温柔美丽的一面。没有杀戮没有哀嚎。在旱季与雨季交汇的时间里,在温暖和煦、清风阵阵的爱抚下。非洲所展示的更多的是慵懒,可爱,美丽,和谐。

  白天,是美丽的天堂。夜晚,非洲又恢复了它狂野的本性。因为夜色浓重,我们没有机会欣赏到那激动人心的捕猎场景。但夜里低沉怒吼给我们带来了野性的气息。

  就是这么一个多姿多彩的非洲,就是这么一些变幻莫测的生灵,如今,却遭到残酷的摧残。

  4.9克的铜与铁能做些什么?溶成导电的细丝?做成精美的首饰?还是汽车上的零部件?0。56元人民币又能做些什么?真是幼稚!这一点小钱在当今的社会啥都不算。但是,在这里,他们却被做成夺去生命的恶魔。枪响之后,往往就是另一个生命的陨落。

  我不知道那些所谓的象牙筷,象牙印章有什么特别。难道竹筷石印就不好吗?在你手上的,是一个沉甸甸的生命啊!那些你用来买它们的钱上都沾满着鲜血!

  其实,野生动物的保护事业说大也不大,说小也不小。它很简单,只是你捐几块钱的事;它很困难,需要你长久的坚持。我们所见到一切都是“生命”,我们所遇到的也会触动人心。作为人类的我们可以主宰一切,但事实上我们是被一切所主宰。因此,我们要对大自然心存敬畏,人类绝对会意识到,再厉害的核武器,再牛逼的超级英雄在愤怒的大自然面前就如狂风中的一粒沙粒,毫无反抗之力。

  所以,这不仅仅只是一个演讲,我希望它的作用不止这些。我希望在场的听众,拿起你们的手机,告诉自己的亲朋。告诉他们联合起来一起保护野生动物。请记住:“没有买卖,就没有杀害。”

 

    初二:流逝的蓝天

作文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