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小说 > 友谊是首歌_1500字

友谊是首歌_1500字

2014-05-06 来源:作文网原创

  后会无期——

  “你若离去,后会无期。你若离去,后会无期……”电脑里播放着音乐,她却猛然按下了暂停键。“你听清楚了,这首歌里唱的是‘后会无期’不是‘后会有期’!到时候可别怪我没提醒你!”她瞪着大眼睛怒视着我。

  “提醒?我不需要!你以为我和你一样上了这么多年学就只学会了出尔反尔、小心眼还有看不惯别人比你好么?并不是所有人都必须让着你!我受够了!你说的,后会无期。”

  说完便只留下了背影。我不知道,她是看着我的背影离开,还是在我转身的一刹那摔上了门。不过以我对她七年来的了解,以上两种情况都不会在她身上发生。她只会是在我转身的瞬间,顺手从桌子上拿样可以摔碎的东西,冲着我刚刚走过的路狠狠的扔下去……

  果真,我猜得没错,我隐约听到后面一声响,就直到世界上又多了一件废品…随她便好了。反正——砸的是她家的东西。

  苦笑——

  她走了,留下一句“后会无期”。呵。我承认我真的很想把东西砸在她脸上,可我,不忍心……

  现在该做什么?我茫然了。本想去听音乐,希望在音乐的世界里找到一丝慰藉。可双腿却不受大脑的指挥,我径直走到阳台,妄想在茫茫夜色中寻找她熟悉的身影。啊,看到了。在那!为什么明明已经绝交却又在看到她的一刹那心中涌起阵阵欣喜?

  算了,去睡觉!

  无奈啊,躺在床上翻来覆去谁不着。哎。回想起之前我们吵架时,妈妈说:“我就不相信你们这么多年的友谊能有什么东西把你们分开!”

  真的还会像那样吗?上次是那样可并不代表这次也是那样啊?我真的错了吗?……

  睡不着,听歌!

  “我苦笑着释怀你给的伤害。你给的伤害。你苦笑的等待已没有未来。故事花开花败,都有人去猜。你用优雅姿态,说你不会回来……”

  听着听着,我哭了。想到当时她那么潇洒,那么优雅,那么从容不迫地说“后会无期”我哭得愈发惨了。眼泪像断了线的珍珠。如果像童话里那样,一滴眼泪是一颗小宝石,那我们家岂不是发财了?

  慢慢的,泪流着流着,我睡着了。

  夏天,秋天——

  从她家里出来,在回家的路上,商店里播放着歌曲——《苦笑》。

  《苦笑》曾经是我们最喜欢的歌曲。可如今…“物是人非吗”我一声冷笑。

  轻轻哼起我们曾经最喜爱的歌,可脚下却不由的加快了步伐。终于回到了家,冲进卧室,抱着抱枕哭了起来。

  “她真的有我说的那么差么?”心里这么想着,可她这七年来对我的好在脑海里一一浮现……怎么办?我终于止住了眼泪,冥思苦想。

  “笨蛋,想和她和好就去找她道歉!”突然而来的声音打断了我的思考。

  对啊,这么简单的办法我怎么没想到。

  “哇哦,姐,你什么时候变这么聪明了?不过你是怎么知道我在想什么的?”

  姐姐白了我一眼,说道“你的表情,动作告诉我你和她吵架了。而且——你姐本来就很聪明!!!”

  第二天,我去找她了,在她家门外,我听到了她家电脑里播放着《苦笑》。敲了门,开门的一瞬间,她愣了愣。

  “你在听《苦笑》?可你听到的只是后面,前面的你听了么?”我走过去把《苦笑》调到最开始。“…看不见你脸上点点的悲哀……”

  “当时,你看得到我脸上的悲哀吗?我问。

  “我……对不起…”她低下了头。

  我惊呆了,明明昨晚想好先道歉的,竟然让她抢了先。

  “额,算了。你听。”

  电脑里响起了《一个像夏天,一个像秋天》。我们都跟在后面轻轻的唱起来:“我们一个像夏天一个像秋天,却总能把冬天变成了春天……如果不是你,我不会确定朋友比情人更懂得倾听,我的弦外之音,我的有口无心。我离不开darling更离不开你。”

  为什么当时吵架的时候没有想到我们都这首歌,都没有想到曾经的默契。

  友谊是一首歌,前后总能给人惊喜。一个个美妙的音符总能深深地打动你。

 

    初二:冷瞳i

作文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