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叙事作文 > 爱是平平淡淡的陪伴_700字

爱是平平淡淡的陪伴_700字

2014-05-06 来源:作文网原创

  爱不是轰轰烈烈的誓言,而是平平淡淡的陪伴。越是平凡的陪伴,就越长久。

  ——题记

  老一辈的爱总是那么平淡,没有过多的甜言蜜语,也没有珍贵的信物,有的只是那“执子之手,与子偕老。”我的姥姥和姥爷也是如此。

  姥姥和姥爷年纪相差五岁,嫁给姥爷后吃了不少苦。妈妈跟我说过,原来在东北每天早上是看不到姥姥姥爷的,大清早两个人就去砍柴,等孩子都醒了在急急忙忙赶回来做饭。在如此艰苦的日子里,两个人带着七个孩子硬是挺过来了。

  姥姥好不容易过上好的生活了,姥爷却病了,神智清醒的时候,还能记得起我们。那时我还小,每天早上姥姥先把我接到家,再做早饭,喂姥爷吃饭,送我上学。下午的时候,带着姥爷坐在有阳光的地方晒太阳,一直到火红的晚霞来临,姥姥默默地搀起姥爷,自己再弯腰收好板凳,跟着姥爷回家。夕阳的余光洒在两个老人的身上,就像爱的光芒在他们身上无限放大。

  姥爷的身体一天不如一天,神智也越来越不清醒。最终在今年年初的时候彻底瘫痪在病床上。姥姥依旧陪伴在他的身边,不离不弃,亲力亲为,甚至每时每刻都恨不得呆在姥爷身边。姥爷的病床就紧挨在姥姥的床边,姥姥每天晚上都会把姥爷掀开的被褥重新盖好。我是最后一个知道姥爷的病情,看到姥爷闭着眼说着胡话,有时还会莫名的打到姥姥。姥姥一言不发的坐在他床旁的沙发,看到我来了,憔悴的脸上浮现了笑容,连忙招呼我坐下,看着苍老的姥姥在忙忙碌碌,我心中像打翻了五味瓶一样不是个滋味。姥姥家也有一些零食但最不缺的是桃酥,我问姥姥为什么喜欢买桃酥,姥姥平静的告诉我:“这是姥爷唯一能咬的动的零食啊!”

  姥姥和姥爷这辈子没有小说中那么轰轰烈烈的爱情,也没有享受到荣华富贵的生活。他们没有用言语去表达,而是付诸行动,平平淡淡陪伴对方一辈子,真正做到“执子之手,与子偕老。”

 

    初二:无名氏

作文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