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叙事作文 > 又到清明时_800字

又到清明时_800字

2014-05-06 来源:作文网原创

  清明时节雨纷纷,路上行人欲断魂”朗朗的书声伴随着淅淅沥沥的雨点从窗口传来,一阵凉风迎面吹来。当我走入客厅时,听到爸爸叹了口气,说到“清明又到了。”

  哦,清明又到了,我又要来看你了,你可否期待,我亲爱的姥姥。

  我撑了把伞,目无焦距地走在大街上,三三两两的行人结伴而行,我看着街上的景物,雨中的人们,思绪回到了童年。

  “长亭外,古道边,芳草碧连天。姥姥,我唱得好吗”“当然了,姥姥的宝贝是最好的”你满脸的皱纹鲜活了起来,眸中盛满了对我的宠爱,像看一块传世美玉般看着我,对着我张开双臂,我一下子扑进了你的怀里,淡淡的薄荷香在我的鼻翼边跳着美妙的舞,踏着轻快的步伐,慢慢地,轻轻地,小心翼翼地进入我的鼻中,在这香气中,我渐渐迷失了自我,那一刻的心如止水用岁月静好来形容也不为过吧!

  我摇了摇头,转身向家走去。

  细雨霏霏,时间不会因为任何人,任何事,停下步伐,依然来去匆匆,了无痕迹。闭上眼,心想,如果你还在的话此刻会唱一曲什么歌呢?记得在夏夜,你会把贵妃椅般到院中,低声吟唱着那空灵的歌曲,满天星光点缀在黑色的幕布上,闪耀着它们独有的光亮,但却不及你眼眸中十分之一的光彩,漫天飞舞的萤火虫在院中点起一盏盏灯笼,梦幻般的景象,使我沉醉其中。那时的我曾一度相信,无论日月如梭,斗转星移又或是沧海变为桑田,你一直会陪伴着我,走完一个个春日,夏夜,秋辰,冬午。

  时间已然逝去,当年那个满脸温柔的老人静静地躺在冰冷的墓里,那个天真无邪的女孩褪去了懵懂的外衣,变成一个自力坚强的少女。物是人非。

  但请你相信,时间能改变一切,却改变不了我对你的爱以及日积月累的思念。

  到了家,爸爸看了我一眼,说“收拾一下,该回去了”

  到了你的墓前,天已放晴,一碧如洗的天空下,你在冰冷的墓里,可否害怕,墓旁的向阳花可否为你送去缕缕阳光,带去丝丝温暖,边缘地带的油菜花已争妍斗艳,你可否看到?又可否会回来,并告诉我,这五年的一切,都是假的?

  又到一年清明时,最是相思情浓处,现只欲问君一句“现安好兮?”

 

    初二:伶仃一人

作文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