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叙事作文 > 让我记住这一刻_700字

让我记住这一刻_700字

2014-05-06 来源:作文网原创

  我们在生活中不断的成长,有时只是一个瞬间,以往的心结就会打开。到那时,或会悔恨交加,或会心花怒放……

  从我的弟弟出生起,我便常常与他“争风吃醋”,认为是他夺去了本属于我的那一份宠爱。从此不在依偎着妈妈,我的亲人。

  妈妈突然感冒了,而家中只留下了妈妈、弟弟和我。我不情不愿的去将弟弟唤起,帮他穿上衣服。当我帮妈妈拿好了药,满心以为会得到她的夸奖时,却听得屋内传出一阵笑声。鼻子似乎酸酸的,我放下了药转身就走,仿佛没有听到身后那一声声的呼唤。

  当我去妈妈的包中拿糖给弟弟吃时,无意中看到了某张照片的一角。是弟弟么?我的心中冒起了酸泡泡。待我取出,却看见了照片中妈妈与我同样明媚温暖的笑容。那一刻,认为妈妈偏心时都不曾落下的泪,却在无声的流淌。我记起了妈妈无声的关怀,想起了她曾经眼底的落寞,忆起了妈妈对我的爱!原来妈妈的爱,一直从未离开。这一刻,我悔恨交加,悲喜交集,终身难忘。

  “慈母手中线,游子身上衣。”我虽然不是游子,却也享受如此之爱。以前忘记的事情也在这一刻涌上了心头。

  以前曾听老师讲“天、地、君、亲、师”是唯独可以拜下的。以前听了,也就记下了。现在想起,天地不过给予了生存条件;君也只是掌管了国家大事;师则用心教书育人。而亲者生我、养我、陪我、伴我、思我、念我,乃至亲、至爱。

  我不知妈妈在背后是付出了多少,但妈妈的辛劳却一直都在。不知道是没有看见,还是刻意的去遗忘……

  让我记住这一刻,这终身难忘的一刻。从此,为亲者至亲。我转身抱住了妈妈和弟弟,妈妈虽不知为何,却也淡淡的笑了。

  我将永远记住这一刻,它将在我的心中成为永恒,我的心结就此打开。它也使我成长,愈加淡然。

 

    初二:吕寒冰

作文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