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读后感 > 我的风景_800字

我的风景_800字

2014-05-06 来源:作文网原创

  游丝软细飘香榭。风不停,绿树阴,阳光晕眼,天真蓝。掬一捧清泉,呷一口香茗,执一卷书籍,追寻那深阅读的古典美,聆听那空灵的音,那便是我的风景。

  他是抑郁的,“明月几时有,把酒问青天”道尽了他对想家思亲的心境,于是质问“不应有恨,何事长向别时圆?”但他并不颓废,“……此事古难全,但愿人长久,千里共婵娟。”让天上的明月传达自己对远在千里的故人的思念,好一个豁达的苏轼!

  “缺月挂疏桐,漏断人初静。”曾经辉煌的他因排挤开始落魄,流荡四方,因“有恨无人省”而满怀悲哀。但他仍不肯像群鸟那样栖息于枝头,宁愿栖于寂寞沙洲之上,好一个豪放的苏轼!

  “十年生死两茫茫……明月夜,短松冈。”虽生死殊途,但旧情难忘;相隔千里,欲语凄凉而不可得。“相顾无言,惟有泪干行”这哪是无话可说,而是纵有千言万语却不知从何说起,好一个多情的苏轼!

  他的多情造就了他的豪放,他的豪放造就了他的豁达,他的豁达造就了他“一蓑任平生”的一生。他的种种是我的深阅读,美在东坡,读懂了他——我的风景。

  告别了东坡,我想与李清照在黄昏的东篱共饮一杯酒,然后登上那叶诗的扁舟,惊起一滩美丽的鸥鹭。

  驾驭小舟,伴着天边的缪落,我看见了易安一颗芬芳的花魂。“知否?知否?应是绿肥红瘦。”曲折流露出少妇惜花,叹春光,年华易老。

  “寻寻觅觅,冷冷清清,凄凄惨惨戚戚……”易安居士寻觅着自己的幸福,但世事的变幻,战乱的离苦,总被黑暗得气息压得凄凄惨惨,在乱世中争渡,争渡。“满地黄花堆积,憔悴损,如今有谁堪摘?”“风往尘香花已尽……物是人非事事休,欲语泪先流。”黄花憔悴,飘落了,无人怜惜。满腹伤感的奇女子怎能受得了?于是,易安挥洒愁闷,舍掉了手中易逝的黄花,在黑暗中点亮一盏孤灯,踽踽地走过…奇在易安,读懂了她——我的风景。

  壮哉壮哉!伴着这样的亮丽的风景线,我的风景岂不快哉!

  寒月如纱,让心灵闪耀本真之光,拨开眼前的光华氤氲,我看见月色后面,那才是我最美的风景!

 

    初一:洛静语

作文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