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叙事作文 > 身后的目光_900字

身后的目光_900字

2014-05-06 来源:作文网原创

  每个人的身后,都会有很多的目光注视着他。其中,有些饱含深情,有些充满期待,有些满是焦灼,更有些充满警惕。

  “今天全国大部分地区仍保持着高温天气,局部地区出现严重干旱。”我漫不经心的看着电视中的天气预报,满不在乎的“哼”了一声,头一甩,毅然决然地穿上鞋,去寻我的同学骑车。这是我小学的最后一个暑假,下半年就真正成为一名初中生了。于是我就觉得把握好剩下不多的时间,去和小学同学再好好“处一处”。

  “你们是在戏弄我吗!”我一边回家一嘟囔,“怎么都不在家?”但这是事实,所以我到底无功而返。走在路上,我还不停地欣赏周围的美景。当我怕晒走小路时,感觉踩到了什么东西。于是,我抬起脚一看,竟然是一个钱包。看起来还很新。我四处张望了一番,确定没人后,我才小心翼翼地捡起了包,来观察里面的物件。不看不知道,一看吓一跳,里面竟然有1500元钱,还有几张银行卡。我猛地关上包,偷偷向四周张望。我的心扑通扑通地跳个不停,这时,我仿佛听见一个声音高喊:“自己用吧,我给你玩具,零食。”但此时此刻,我却分明感到一道目光注视着我,我感觉我的喘不过气来,呼吸也渐渐变得急促。僻静的小巷里,仿佛可以听见我的心跳声。

  渐渐地,我冷静下来,努力让自己保持理智。再次环顾四周,依然一个人也没有。那贪婪的声音又在我耳边响起,而严厉的目光也加重了。道德和金钱在我大脑中一一闪过,老师的谆谆教导又在我脑海中浮现。此时,我终于下定决心,将钱包合上,我大步走向了居委会。将东西一样不少交了上去。此时,我感到我身上的目光变得温和了。

  虽然,到最后,我没有得到任何回报,但我亦不后悔。如果这样的事再发生一次,我仍会义无反顾地这样做。因为道德的目光落在我身上,我感受得到。

 

    广西桂林秀峰区桂林市宝贤中学初一:何瑞平

作文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