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叙事作文 > 苍老的父母_800字

苍老的父母_800字

2014-05-06 来源:作文网原创

  苍老的父母

  时间的脚步,渐行渐远。我的父母啊,你们也逐渐苍老。而我也已经是一个阳光少年了。

  回想儿时,是你们扶着我学走路;教我咿呀学语。那时你们是多么的年轻、有力量啊!

  你们陪我走过了那如梦的童年,淘气的我却总是因为贪玩,而给父母添乱,让父母操心、生气。现在,想跟父母聊聊天,给你们捶捶背,揉揉肩,又没有了机会——你们为了让我能过的更好,外出打工去了。我多么想父母能像以前那样唠叨我该有多好呀!现在给你们打电话的次数也很少了。一是你们白天要工作,太忙。二是我白天也要上学。晚上又要写作业,复习。所以只能一个星期,或是几个星期才能通一次电话。

  也许,你们觉得我已经长大了,从前的唠叨也没有了。电话里总是问我最近过的好不好,学习能不能跟上。这些家常的关心,总能让我回味无穷。我一直在姥爷家住着,他们也很关心我。但不知道最近怎么了(听说,人到了更年期吧?)时常在话语中讽刺我,叫我很难受。我也知道,这可能也是为了我好。可是,我并没有做错什么呀!我觉得很委屈,我给爸爸打电话,铃声响了好半天,爸爸终于接了电话,我却听到了爸爸那苍老的声音,在电话里说了一声“喂”。这是爸爸的声音。我问爸爸:“你怎么才接电话呀?”爸爸说在做饭。可我却听到了很嘈杂的声音,我也没太在意,我和爸爸聊了几句别的,就把话题扯到我的身上了,我向爸爸诉苦,还有对姥姥、姥爷的不解。我本以为爸爸会安慰我。可,并不是这样,爸爸反倒教训起我来。说我不懂事,我不理解姥姥、姥爷他们。我觉得爸爸不心疼我,便和爸爸辩论起来,突然,电话那端传来的一个声音震住了我——“32号,袁德财”。啊?!这不是医院里叫病人看病喊号的声音吗?我问爸爸:“你怎么了?”片刻的沉默,爸爸轻声说:“没什么,就是这两天不舒服,来看看,没事的。”我的眼泪刷的一下就掉了下来。“爸,你不是说你在做饭吗?此时,我才恍然大悟,为什么最近爸爸总是不愿跟我通电话的原因。

  那一刻,我仿佛一下子长大了,一下子懂得了父母所有的良苦用心,懂得了父母的艰辛。我也突然领悟了“父亲是儿那登天的梯”蕴含了多少丰富的内含。我也要用男子汉的双肩提起家庭的责任,让我的父母晚年无忧!

 

    初一:袁路路

作文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