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叙事作文 > 那段孤单的日子_800字

那段孤单的日子_800字

2014-05-06 来源:作文网原创

  偶尔又一次到同学汪涵家里去玩,看见她正在望着碧蓝的天空,向远处眺望。我便上前去问道:“天有什么好看的,你到底在看什么啊?”汪涵边看边跟我说:“我在看我的那对黄鹂鸟呢!”“黄鹂鸟?”“对啊!”她说,“我爸爸的同事送给我一对黄鹂鸟。可是有一天不知怎的,鸟儿不愿进食,终日恍恍惚惚,我想是因为只有一个伙伴太孤单了吧,于是我就把他们放回到大自然去啦,让它们去找更多的伙伴。”

  她说的有道理,尽管接下来我们又聊了好多,但我总是心不在焉,更让我想起了那一段孤单的日子。

  在小升初的前几个星期,考试的倒计时越来越少;空气中的火药味越来越浓;每天做N张卷子,又订正N+X张卷子已成为习惯,虽然大部分都得了好成绩,但我总觉得内心空荡荡的,无人光临。

  “程塞钧,打网球去啊?”“啊,不行呀,我要开始学习了呢。”日复如此,每天都有相同的对话。我却没发现身边渐渐安静了好多,伙伴离我越来越远,甚至可望可想而不可即。

  到了秋天,火药味彻底散去,空气中飘来一丝凉爽,其中还夹带着落叶的气息。我从学校拿回实验中学的录取通知书,刚进家门我便最先扑向电话,拨通了吴佳玲的收机:“吴佳玲,出来玩啊?”“这个嘛。恐怕不行,我的学校离家很远,我要住校的,所以……”她不说了。我们又聊了好多,最后,我还是放下了电话。突然,我想起了王源铭,我便再打电话给他,王源铭却说:“不行啊,我在火车上呢。”“你在火车上干嘛?”“我爸妈想在杭州发展,我以后只能在杭州上学了。”我又抢着对他说:“那琚欣欣怎么办?”“琚欣欣啊。”他沉默了,“你跟她解释吧。”我没在说什么,只好放下电话。

  之后我又拨通了许多同学的电话,要不是住校,要不就是在其它地方上学。我都是轻轻地挂断电话,不在说什么。我的内心像长满了荒草似得,没有一丝人气。

  又一次,我跟汪涵一起又像天边望去。她还在看她的黄鹂鸟。而我,却在思念我那远方的同伴。

  远方的同伴们,你们过得还好吗?

 

    安徽安庆桐城市桐城县实验中学初一:程塞钧

作文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