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小学作文 > 六年级 > 写景作文 > 乡村四季风光_750字

乡村四季风光_750字

2014-05-06 来源:作文网原创

  田园生活,人们各有所爱,多少诗人曾对田园赞美,也难怪田园空气清新、景色秀丽。

  春天的田园一片欣欣向荣的景色,小动物们开始苏醒了,乡村的人们都脱掉了一层层厚厚的棉衣,换上了春装,小溪欢快的流淌,还唱起了动听的歌曲,溪里的鸭子在欢快地嘻戏游玩、百花齐放、争齐斗艳,有喇叭花、梨花、桃花、杜鹃花,它们散发着香味,那香味比名牌香水更加浓,爷爷奶奶们要开始插秧了,他们自己家会请别的人来帮忙插,还会用好吃的饭菜招待他们。

  夏天的田园是热闹的,一到这个季节,农民们就忙个没完没了,玉米地里,玉米长出了一截,各种树上的花谢了,长出了绿叶,有的则结了果子农民们再热也不会休息,他们要干一天农活,直到傍晚才会回家,爷爷、奶奶放牛的时候,我也会跟他们去,他们总是到林子里去放牛,因为那里的草会更加肥美,夜里,蟋蟀在草丛中歌唱,农民只有在这时才吃晚饭。

  秋天的田园是金黄的,早晨吹着秋风,就会敢到无比的清凉、直沁肺腑,野菊花盛开了,草地上一片金黄,走到田野上,一眼望去,那一级级高低不平的梯田一片金黄,金黄的稻子在风的吹动下,仿佛在向我们点头微笑,金黄的麦穗儿,长着齐刷刷的麦芒,尤如乐谱上跳动的音符,溪边的草又肥又嫩,只要人从那经过,一伸手,箩筐就满了,果园里,红彤彤的苹果、桃子、梨、柿子,农民们会将收获的果子储藏在一个地方,等到来年卖个好价钱。

  冬天的田园是开心的,北风呼啸,人们又换上了冬装,下起了大雪,明年一定是个收成的季节,听老人们说一到下大的那一年,就说明来年会有不错的收成,自然,雪地里少不了孩子们的欢笑,他们有的堆雪人,有的滚雪球,有的打雪仗,雪地里到处洋溢着孩子们的欢笑声,要到春节了,家家户户都会把往年腌好的腊肉拿出来给回家过年的儿女们吃,孩子们也会在夜里放烟火,每家都会放鞭炮、贴春联、挂灯笼。

  田园人家,无论什么时候、什么季节都有一道独特、迷人的风景。

    六年级:谢茂琪

作文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