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小学作文 > 六年级 > 叙事作文 > 如果,我在做一回小学生_650字

如果,我在做一回小学生_650字

2014-05-06 来源:作文网原创

  六年的时光匆匆流逝,就像流星,眨眼间就消失不见了,随之带走的,还有那些快乐的,忧伤的记忆。就像是做了一个梦,在一刹那就如同一瓣瓣的碎片,零零碎碎的,只留下点点残留在记忆的深处,等待我们去发现。就那一点的记忆,让我永不忘记,是因为它是那么令我后悔。我想,如果我能再做一回小学生,我绝对不会让它在我的记忆里重演。

  从一年级到现在,我一直是班里最默默无闻的一个。上课时,我习惯把手搭在桌子上,头往下低,双目无神地望着书桌上的课本,或者看着空空的桌面,逃避老师的提问,对于我来说,这世上最令人害怕的,便是老师提问了,我只想躲进那幽深昏暗的地方。我也并不是不会,只是不敢说出自己的言论。于是,“不敢”就造成了我胆怯。每每在上课回答问题的时候,我就在举手与不举手之间犹豫了。

  可至今回味起来,这段灰暗的时光,我现在才恍然大悟。我想,如果我能再做一回小学生,我一定会去战胜恐惧,战胜自己的胆怯,去正视自己为自己找的借口,当自己抱怨自己无奈之下放弃勇气时,这就说明你的心并未完全战胜自己的胆小,使你在自己编织的谎言中自欺欺人的活下去。这并不是一次美好的经历,也可以说是一次灰暗的记忆。可它带给我的启示却是宝贵的——之前的我,是因为放不下心中的掩饰。“放不下”通常是我们共同的习惯。“放下”则是一种智慧的体现。而人是一直在成长的,放不放得下,那些时光终会散去,伴着那些淡淡的忧伤与悔恨的记忆,也终究会迷失在记忆的流里,在指间无声无息的溜走。所以放下也是一种坦诚的心态,给人以咖啡般回味无穷的体会。

  如果,我能再做一回小学生,我愿伴着这些悔悟给自己的小学生涯画上一个完美的句号。

    湖南常德武陵区育英小学六年级:雅涵

作文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