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小学作文 > 六年级 > 写人作文 > 人残志坚_600字

人残志坚_600字

2014-05-06 来源:作文网原创

  “人残志坚”的顾名思义就是人虽残疾,但意志还是坚强的。“身残不要紧,病痛不可怕,只要下决心,定会写好诗”这是我们吴川市的老校长李娥常说的一句话。

  李娥原是工农兵小学的校长,她管校有方,待人诚恳,是一位深得老师爱戴的好校长。人常说:“天有不测风云,人有旦夕之祸福。”一场大病降临在她的身上,致使她腿不能行,肩不能举,手不能抬,头不能转,全身瘫痪。

  但是,这从天而降的灾难并没有打到李娥校长,她说:“我虽然病了,全身瘫痪了,到我的心没有瘫痪,我不会让生命白白流失的。”

  李娥校长躺在病床上写诗,她连拿一支笔的力气都没有,更不用说写诗了。但是李娥校长坚持着,她用手拿起一支笔,手颤抖着,额头上流下一滴滴的汗,可她仍坚持着,没有放弃她的生命。李娥校长每写完一个字,头上就冒出几滴小汗珠,她仍然没有放弃。她儿子见她这么辛苦,就劝她说:“妈妈,您不要再写了,看着您的样子,我心疼死了。”李娥校长听了,对她儿子说:“儿子,你听妈妈说,人活在世上要是什么都不去做,拿活在这个世上还有什么意义。”李娥校长的儿子红着眼说:“妈妈,像您这样的速度,怎样才能写得完一本书呀!”李娥校长又对她儿子说:“没关系,只要慢慢写,就会写完一本书的!你快回去吧,我想一个人在这里写诗。”说完,她儿子就回去了。

  过了十几年,李娥校长经过多年的努力,写了无本书,还在报纸登了十几首诗,获得人们的称赞。

  李娥校长的事迹让我心里怦然一震:身残不要紧,病痛不可怕,只要下决心,定会写好诗。

    广东湛江吴川市城建小学六年级:欧雯佩

作文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