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抒情哲理散文 > 找回从前的森林_1000字

找回从前的森林_1000字

2014-05-06 来源:作文网原创

  高楼大厦

  在一片灯火阑珊下,满眼是车水马龙,人来人往。污浊的空气,充斥着我的鼻腔。踩在脚下的每一步都由硬邦邦的水泥砌成。我知道,水泥地下还埋着污染得发黑难闻的污水小溪,这还能算是大地的血脉?每一棵行道树,都被圈禁在精打细算后的小格中,他们的根只能努力往下生长,然而,穿过浅薄的泥土后触到的依然冰冷而坚硬的水泥吧?

  我,不安、陌生、迷茫。从前的一切,已在时间的推移下改变了。

  从前,这里是一大片树林,茂盛而葱郁。阳光穿过半透的枝叶,洒下斑驳的倩影,映着鸟儿们轻盈的身姿,在泥土上星星点点。触到柔软的泥土,我便心安。微润的空气中带着草香、花香、土木香,甜丝丝而凉爽爽,我可以肆意张开双臂,拥清风入怀。林间深处的小溪滋润着这一方土木,淌着淌着就淌进了我的梦乡里……

  从前的树林啊,让我魂牵梦萦!却又如梦如烟,早已化为霓虹灯下的泡影。

  绚丽的彩灯闪烁,我迷失了方向;来往的车笛喧闹,闪动的光影让我目眩头晕;高耸的大厦如森林般矗立,让我压抑而惊慌……这一切如何比得上从前的树林啊!

  我多渴望,多渴望找回从前的树林,去看枝头吐新芽,望天际云彩泛起丝缕涟漪,轻倚在树旁,让暖暖的一米阳光,朦胧的一剪鸟影飘渺的一抹迷雾,带着一颗远离城市的心去梦里。我多渴望,多渴望找回从前的树林,鞠一捧雨后轻风,深情呼吸荡涤尽污浊,嗅到是否林间花开热闹,生机盎然,躺在芬芳的草地上,感知大地的脉搏,让大地的气息融入我的肌肤,浸入我的骨髓,返璞归真,认知真我!我多渴望,多渴望找回从前的树林,谛听林间白鸟迎春,秋虫啼鸣、林中日影、晨雾天光、花枝浮云,揉碎印在心中那城市的喧嚣,带走心灵的尘纤,探寻到灵魂深处带着古老企盼的净土!我多渴望,多渴望找回从前的树林,攀上挺拔的树梢集目远眺,仰对郎朗天宇,高声放歌。唱一首星辉斑斓;唱一首月影婆娑;唱一首枝头春意闹;唱一首清泉石上流。即使声音已沙哑,依旧是最美的歌!

  那便是情!纵然藕断,却也丝连啊!剪不断也忘不了了。

  顺着柏油马路,穿过一个个街角,登上衣座座高楼,我抚摸着每一刻行道树,寻觅,寻觅树林的踪迹。曾经的树林啊,你在何方?踏着一块块青石板砌成的路,我问,你知道树林去哪儿了吗?沉默,还是沉默。我绝望地靠在寒彻心扉的水泥墙上,无奈地面对灰蒙蒙的天空。时间告诉我,我错了。

  “再没有了,再没有了……”我的声音早已哽咽,泪眼迷蒙。泪光中仿佛又出现了曾经的树林,还是那么绿,那么熟悉。我向它伸出手去,我想说,我终于找回你了,树林。

 

    初三:蘑菇森林

作文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