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说明文 > 植树造林好处多_650字

植树造林好处多_650字

2014-05-06 来源:作文网原创

  树木,是人类必不可少的伙伴。植树造林主要有五大好处:制造新鲜氧气,隔音,降温,固水土,制造纸张等生活用品。

  植树造林最鲜为人知的功能就是制造新鲜的氧气。人的肺部结构是吸收氧气的,呼出二氧化碳。现在人们的生活水平越来越高,很多家庭都有一辆小汽车,汽车尾部也会释放大量的二氧化碳使空气变浑浊。而树木正是净化空气的能手。因为树木能吸收二氧化碳,排出氧气。据说:一棵大树所排出的氧气是5个成年人一天所要吸收的。

  植树造林还有隔音的功能。公路上的汽车川流不息,产生出的噪音总是干扰着附近民居的生活,比如:公路旁的住宅,想要消除噪音,有两种方法可以实现:第一,建造隔音墙;第二,植树。隔音墙的建造费用太高,有些居民可能承受不起。所以,最实际的办法就是植树造林。因为噪音会被树叶吸收而无法四处传播,使居民有一个安静的生活环境。

  植树造林能够降温。夏日炎炎,在树下乘凉最舒服不过了。因为大树像一把天然的伞,能够吸收太阳发出的热量,再加上树叶能够散发水分,所以在树下会觉得凉快无比。有专家研究指出:一棵大树相当于10台商店门口的空调。

  植树造林还能使水土保持。民间流传着一句话:“跳进黄河洗不清。”这正是我们的母亲河,因黄土高原常年的水土流失,流进黄河里,所以黄河水才这么浑浊。现在,当地人民不断种植树木,减少黄河带沙量。

  植树造林能制作纸张等生活用品。如:纸巾,打印纸,纸币等等。这些东西的原材料都来自树木,可见树木的作用非凡。

  植树造林好处多,如果全世界每人种一棵树,那么就有二亿多平方千米的树林。让我们不断植树造林,从而让生活变得更美好。

 

    初二:回眸丶微笑

作文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