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话题作文 > 你那么美_900字

你那么美_900字

2014-05-06 来源:作文网原创

  不知何时我就离你远去了呵,我的母校。在追逐梦想的路上,我永远不会忘记你的倩影。母校,你那么美。

  当我懵懂地来到你这里,你微笑着迎接我。那时我什么也不懂,只是感到新奇,这儿瞧瞧,那儿看看。我到你身边时已是秋日,金银花已落,菊花正傲然挺立于飒飒秋风之中。于是那时,我与它们嬉闹,不时几只蜜蜂也加入其中了。抬头,仰望着你那历经沧桑却威严庄重的教学楼,一丝惆怅与万分期待涌上心头,那会是什么?

  六年,我知道了,那是历史,八十余年风风雨雨的底蕴;六年,我知道了,那是任劳任怨,告别了一拨又一拨的优秀毕业生又顾不上休息地迎接一拨懵懂新生;六年,我知道了,那是助跑器,帮助你所深爱着的孩子们冲向未来,冲向梦想,不需留恋,不求回报,一年又一年。

  我与你朝夕相伴六年,也与你所爱着的、和我一样的同学们相伴了六年。我们撒欢、嬉闹时,你一定也在看着吧,也许你还在偷着笑呢:这些孩子们的不羁、生龙活虎是与生机勃勃的校园很相称的。

  你的两个臂膀—那两棵“年近半千”的古树,是所有母校人的骄傲。又是一年楸香时,你的臂膀时刻为我们敞开怀抱。夏日酷暑难耐时,那天然绿伞是夏日难得的一丝清凉,难得的一片荫庇。学习累了时,我们也愿下来诉苦,这时你怀抱中的古树便默不做声地听着,有时掉几片叶子,仿佛是为我的小挫折而难过,也仿佛是派这几位绿色信使给我鼓劲:别放弃,路还长!我高兴时也愿与之分享,不论大事小事,只要我开心,我就讲给它听,古树沉稳地点点头,摇得茂冠上枝叶微颤,窸窣作响,也许它们在笑,在鼓掌吧。

  我又忆起你全身上下最美的花冠—桃花树。每逢春天,桃花就静静绽开了笑容。桃花的清香与桃木的幽香在空气中混合、酝酿、弥漫。我们在这样的芬香的环境下学习,心情自然愉快许多。你的花冠上缀满了这样娇美的小精灵,真是令人羡慕啊!深春,桃花树上繁多的花瓣纷纷飘落,学校顿时成了一个粉色的世界。那花瓣落在我的头发上,随风穿过我的指尖,总能感受到一种不可言喻的惬意。那些桃花瓣飞了,散了,一年又一年,我们长大了。

  我仓促地离开了你,母校。我竟没来得及正式的与你、与你的一切告别。母校。让我记住你的美,忘记千百次伤悲,待我成人后,有朝一日,再相会。

 

    初二:碧霜

作文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