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小说 > 应是绿肥红瘦(1)_800字

应是绿肥红瘦(1)_800字

2014-05-06 来源:作文网原创

  辗转秋凉,放眼漱石城,已是万山红遍。华、顾两家婚期将近,更忙得不可开交。两大武学世家专拣了这枫叶红的日子,说是天地同庆,也不夸张。

  顾太太将一面面料子拿起又放下,叹口气:“这衣料可选什么好?大红过俗,桃红过艳,暗红……不行,可不吉利!”顾黎生执一柄镂花银勺,一心逗弄着笼中的画眉鸟,仿佛将披上红盖头的,并不是她。“诶,黎生,你说呢?”黎生偏过头,仍啜着嘴,漫不经心地说:“又不缺那钱,都做一身好了。”“嫁衣可有做备份的?”黎生一怔,又微笑,眼底却晕着森然的寒气:“依我看就做白的,您一开金口,不就把女儿同着幸福一道葬送了么!”顾太太正要去摸下一件料子,却把手顿在空中,只一劲哆嗦,脸上一阵青一阵红,“黎生!”女儿显然吓了一跳,而自己也讶异于这低沉的语调,好像从别人喉管里飘出来,陌生到可怖。黎生起身,扑扑身上并没有的灰尘,向母亲一揖,悠悠道:“我意已决,若您执意如此,请看着办吧。”说罢,提着鸟笼,僵直着脊背,缓步走出房间。顾太太一人愣了半晌,管家来催时,才恍然收回那只手,喃喃说:“那便做三件吧,也好。”

  顾之明去酒楼看菜谱,归来听说,当即把黎生关进阁楼,每日只差人送食,既不见她,也不劝她,任她自己反省。她每日只顾吃食,其他一概不论。大婚前夕,她到底妥协,嫁衣已送齐,她一件一件穿在身上,却像爬满虱子,看着镜里面容姣好,黑发如瀑的人,竟是盛装打扮的商品。她颓然闭上眼,不忍再看,指指身上暗红的华袍:“就这件吧。”夫妇只当她回心转意,顾府主仆上下一派喜气,一夜未曾合眼,她亦是独卧闺房彻夜难眠。当第一缕朝霞为她苍白的侧脸镀上淡淡金边,她黯淡无光的眸里竟闪过一丝决然。

  清晨,府邸仍笼罩在喜悦之中,夫妇正忙着打理上下,华府派人来报说,已备好八抬大轿,时刻便来迎娶。顾太太想着养女十八载得觅佳偶,矜持而自傲地轻轻揩泪,却见黎生的贴身侍女跌跌撞撞跑来:“夫人!小姐留下一纸书信去了,分文未取!”

 

    初二:花瘦时光去

作文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