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抒情哲理散文 > 或许是你、或许是我_1200字

或许是你、或许是我_1200字

2014-05-06 来源:作文网原创

  每一个乐章,每一个音符:每一篇文章,每一个文字。都谱写了一个个凄凉、唯美的故事,而这之中的主角或许是你,或许是我,亦或许谁也不是。每个人心中都有一段不为人知的过往,也许,也许。

  读那一段段文字,听那一首首歌,为那一个个凄美的故事,那一个个心动的话语哭过、笑过、遗落过,或许是你,或许是我。

  亲情、友情、爱情。

  每个人的一生都是一部电影。或许只因那一个眼神,一声叹息,一个笑容,一滴泪,一句话,心,就在不知不觉中沉沦了,放纵自己沉沦。或许是你、或许是我。

  亲情:三月的淡樱

  幼时的我们太小、太小,小到我们只仅仅依赖于父母。

  处于青春期的我们太叛逆、太叛逆,叛逆的我们曾口无遮拦地顶撞父母。

  处于青年的我们太稚嫩、太稚嫩,稚嫩的我们只顾自己闯出一番天地而忘了父母。

  殊不知,在我们依赖父母之时,他们有多幸苦;在我们顶撞父母时,他们有多心痛,不知在背后偷偷抹过几次泪;在我们创业之时,他们有多担心;在我们失业之时,只有他们不在乎只言片语,仅仅说着鼓励你的话,承受着无与伦比的痛和闲言碎语。父母,是我们今生最应该感谢,也是最应该信任的人,在一生之中,他们扮演的是三月的淡樱。淡雅、朴素、简单,这就是他们,默默无闻。

  三月的樱花,枝桠在风中微微摇摆,悠然落下的花瓣,温暖的,或许是你、或许是我。

  友情:常青的绿竹

  我们总会遇到那些在我们一生中对我们意义非凡且难以忘怀的人,那就是我们的,朋友。

  或许知心的朋友很少,但,你不会忘,在你被落下之时,总会有人停下脚步,一脸笑意地看着你。这时,你的心中就得到了满足,这,便是永不遗忘的友谊。

  生日,也许你的生日对别人来说是不重要的,但,对于你来说,你会感激所有记得你生日的人,一辈子。因为,你心中有一扇门,当他们记得你生日之时,也就是打开你这扇门之时。对于一个不记得自己生日的人,并不是因为他们不记得,而是因为他们不想记得,因为,从来没有人记得他们的生日。

  朋友,只是一瞬间便足以确信。

  常青的绿竹在我们的心中微微摇晃,眼前清心的或许是你、或许是我。

  爱情:傲雪的梅花

  梅须逊雪三分白,雪却输梅一段香。

  炫目的雪花,在空中翻飞、旋转,或许人们都喜爱这纯洁、亮白的雪花,倾倒于它的毫不沾染污秽之处。然而,在这一片片雪花之下,却有艳丽似血的梅花,傲然独立,盛开在这冰天雪地之中。

  我们总喜于玩耍雪花于手掌之间,却没意料到它在触到手心的温度之时,便化为一滩雪水,流失在指间,当我们正在为这伤感之时,身旁的梅花却愈开愈盛,似要盖过那即将融为一滩雪水的雪的风华。然而,这时,我们才注意到这似血的梅花,并开始遗忘那冰冷的雪,直到这梅花竭尽自己生命的陪伴。

  炫目的梅花永远停留在我们心中,永不遗忘的或许是你、或许是我。

  每个人都有自己的过往,何不用文字来抒发自己心中的喜怒哀乐?何不找一个好的倾听者,谛听你的故事?亦或是用别人的故事来抒发自己的感情?

  一声声优美的音乐回荡在我们的耳边。

  或许是你、或许是我。

 

    浙江杭州建德市建德市新安江第三初级中学初二:殊言

作文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