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抒情哲理散文 > 尘封之真_800字

尘封之真_800字

2014-05-06 来源:作文网原创

  找到了儿时的作文本,映入眼帘的是好似一团篝火一样的,密密麻麻的红印章,我想起了老师的夸奖,儿时的小玩具筐,那些被我埋葬过的蜗牛壳,以及贴在脑门儿上炫耀一天还不肯揭贴画。童年,意味着太多……

  轻启封面,打开尘封已久的记忆,一排排歪歪的,却写得很重的字体遍布在我的眼前,文章多以“我真……”或“这真是……”来结尾,并没有什么华丽的辞藻,甚至写得不大通顺。那稚嫩的笔风时常令我不禁轻笑,有时透着童年的天真无知,有时则是有“三角形的龙虾”一类稀奇古怪的遐想。

  可那幼稚的作文又让我思索了起来,里面的什么东西却是一下子叩击了我的心,心中最柔软的地方。

  当看到一个鲜红的叉子时,我看了看,但是这不经意的一看我却又找到了所失之物。文章里写道:“我不喜欢踩着泥土,因为他们弄脏我的鞋而且里的蜗牛会长不出来。”(我想起那时我往土里埋了一个蜗牛壳)就在这段不讨老师喜欢,语句不通顺的文字里,我却找到了童年的“真”。也许我现在会写:“我喜欢踏着泥土,去轻嗅她来自自然的芬芳。”然而那时的我就是那样想的,泥土确实会弄脏我的鞋(其实如果有人帮我刷我不会介意这一点),我踏着泥土的话,我“种”的蜗牛就是会“长不出来”而我就不能看到爬满蜗牛的“蜗牛树”了。自然不会喜欢踩着泥土。这样想就这样写,我现在做的到吗?很可惜,答案是否定的。这便是长大的悲哀。再也没有了童言无忌,再也没有了天马行空的勇气。我们长大了,面对了一个失真的社会,剩下的,只有悲哀了吧?

  现在,我拿着一个伴了我十年的、已发黄的橡胶球,那童年的遗物,竟傻傻地笑了起来,就像十年前我刚得到它时一样,任它到处乱弹,它弹着跑,我跑着笑,然而追着它早已不是当年天真的小女孩了。真的好想回去……回到童年……

  不错的,“童年是梦中的真,是真中的梦,是回忆时含泪的微笑……”

 

    初二:碧霜

作文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